首页 地理荟萃

应识婺源风光美(图)

2022-10-12 21:44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10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国红)江西婺源素有“中国最美乡村”美誉,阳春,走进江西婺源村庄,村村遍野油菜花,漫山的金黄色,满坡的绿茶,加上白墙黛瓦。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10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国红)江西婺源素有“中国最美乡村”美誉,阳春,走进江西婺源村庄,村村遍野油菜花,漫山的金黄色,满坡的绿茶,加上白墙黛瓦,五颜六色,和谐搭配,胜过世上一切的图画。乡村梯田间的油菜花就是这样一种意韵。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油菜花中,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使得每一个逃离纷繁城市的人都能找到归宿。

近年来,随着摄影人对无人机的普及,从另一个角度鸟瞰乡村梯田间的园风光,茶园的诗行……

不少影友对行摄的天气情况极为关注,但是在婺源的花海行摄中,如果你以为追求晴空万里的好天气过来采风,连续几天都没有遇到雨天,也是特别遗憾的。没有雨露滋润的花海,显得油菜花儿干巴巴,没有雨露滋润过的韵味,婺源属丘陵地貌,地势大致由东北向西南倾斜,境内山峦重叠,溪涧纵横,地处中亚热带,气候温和、雨量充沛,3-4月多雨,过来采风其实不用过多担心天气状况,烟雨江南水墨乡村,有雾有雨有阳光,雨后天晴是最美的。春季婺源的雨一般停停下下,很少有大到暴雨,阵雨居多,阵雨过后都会出阳光,每天关键时刻太阳露个笑脸就美满了。不要太迷恋天气预报,婺源山区天气变化很大的,有的时候晚上才能判断第二天的天气。

雨后航拍,由于雨水的反光,远处景物明亮而影像朦胧,画面的景物,色调浓淡有致,别有一番风味。

大地回春 王国红 摄

大地回春。

山路十八弯 王国红 摄

山路十八弯。

MAX_0009-Pano

田园风光。

MAX_00016

田园风光。

MAX_0061

田园风光。

MAX_0077

田园风光。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