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以训提能 以练为战(图)

2023-04-10 18:4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4月10日讯(通讯员 杨国宁)近日,贵州黎平县人武部组织各乡镇(街道)民兵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抢险演练。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4月10日讯(通讯员 杨国宁)近日,贵州黎平县人武部组织各乡镇(街道)民兵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抢险演练。旨在全面提升民兵队伍应急备战能力水平,增强民兵队伍防汛应急能力。

演练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需要出发,坚持把任务需求贯彻练兵始终,以练为战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深化应急处置能力训练工作,确保练兵工作常态化、实效化。让民兵在真、严、难、险的条件下,锤炼过硬防汛救援本领,提高指挥员应急抢险能力。

地坪镇演练现场,以模拟某村因连日降雨,引发地质灾害险情为背景。接到险情报告后,地坪镇人武部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织基干民兵排迅速集结,赶往受灾地点,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和群众转移避险工作。

在演练过程中,涉及危险区群众在接到民兵预警后迅速按照应急转移方案设置的转移路线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各班、各工作组配合紧密有序,让受威胁群众熟练掌握“听到什么预警信号就跑”“往哪条路线跑”和“跑到哪里”。整个演练过程中,灾情侦查、险情处置、转移群众等各科目环环紧扣,紧张高效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下一步,黎平县人武部还将继续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民兵队伍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E7BFA5D6270A14FBA8A1A0D2BDE697A

贵州黎平县人武部组织各乡镇(街道)民兵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抢险演练。

DDAF7DE1AA2D6E09A63CB7FB3E93E9F8

贵州黎平县人武部组织各乡镇(街道)民兵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抢险演练。

AAC80468B5BBD71515B0A8120D167E09

贵州黎平县人武部组织各乡镇(街道)民兵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抢险演练。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