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你好,志愿者】何树珍:坚定理想信念 书写青春答卷

2023-10-17 20:41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这段志愿时光将成为我人生路上的一笔难能可贵的人生财富。

“这段志愿时光将成为我人生路上的一笔难能可贵的人生财富。”

2022年8月,带着青春的激情与梦想,何树珍以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来到黔东南州从江县,开启了为期两年的志愿服务。

勤奋学习迎难而上开拓进取

在谷坪乡人民政府,何树珍主要负责信息宣传工作。初来乍到,何树珍感到自己的理论知识缺乏,对新闻的敏感性以及宣传工作重点把握不准。为提高写作能力,何树珍常常看相关文章和新闻,并学习同行的写作手法、技巧,在日常阅读中查漏补缺。无论是深夜办公室还是周末阳光日,总能看到她伏案办公桌,紧盯着电脑屏幕,敲击键盘的“啪嗒”声连绵不断。为不负所托,闲暇之余,何树珍还会利用在乡镇工作的优势,虚心向各位领导和同事请教,热衷于对工作追根究底的她常常被领导和同事夸赞:“年轻人就是好学!”渐渐地,她在“多读多写多总结”的理念下,写出来的稿件也常常被刊登在天眼新闻、《黔东南日报》、《贵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平台上。对于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她也摸索出了自己一套独有理念,她笑着说道:“我更重视‘学干’结合,把学习融入到实践中,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长才干。”

尽职尽责坚定信念倾心服务

作为一名信息宣传员,何树珍清楚地知道自己肩上的重担。在工作中、生活中,她常常会主动与各位分管领导及包村领导沟通,加强与农民群众的联系,主动了解工作动态、民情民意,通过工作总结和提炼,向县级部门报道。同时,何树珍还是谷坪乡志愿者联络员,不仅要做到上传下达,还要用心用情地带领大家团结一心。在她看来,无论工作多繁杂与辛苦,只要能感觉到大家心在一起,劲用一处,那就知足了。有群众来单位办事时,何树珍也会尽心服务好,会细心关心并询问对方需不需要帮忙。“谢谢你啊!”每每收到群众的道谢,何树珍会感到心中涌入不少暖意。对于坚定走志愿服务这条路,何树珍感慨:“我既然选择了做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就要心无旁骛地坚定做好本职工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把对人民、对祖国最深沉的爱挥洒在奉献西部的道路上。”

奉献爱心忠于使命心系群众

“有一种生活,你不曾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信念,你不曾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不曾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在服务期间,何树珍时刻不忘自己还有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关爱贫困学生的就学问题。通过对当地因家庭贫困导致辍学的学生进行实地走访入户,掌握具体情况,以及各村留守儿童的情况,带孩子的大部分是年老的爷爷奶奶,为了让孩子们不要放弃学业,顺利上学,何树珍曾多次与谷坪乡团委一起到谷洞码头为孩子们护学、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入户走访困难学生家庭等。活动之余,何树珍会将情况撰写成信息稿件投递至天眼新闻、“掌上从江”以及“青春从江”等媒体平台,让更多人关注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实践出真知,实践出人才。何树珍在实践中熟悉西部、了解民情,不断增强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报效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在经风雨、见世面中丰富阅历,磨练意志。学会了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学会了“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坦然。在今后的工作和人生道路中,何树珍断言:她将不断追求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和人生价值,努力向优秀志愿者看齐,在工作中增强创新意识,力求走出不凡的志愿者之路。

(何树珍)个人生活照

人物简介:何树珍,女,汉族,中共党员,2022年8月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现服务于贵州省从江县谷坪乡人民政府。

2022年8月9日,开展百香果包装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8月9日,开展百香果包装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9月30日,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9月30日,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10月25日,开展罗汉果宣传志愿拍摄

2022年10月25日,开展罗汉果宣传志愿拍摄。

2023年8月9日,开展志愿者法治宣传活动

2023年8月9日,开展志愿者法治宣传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