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重磅!全新线上云游土耳其博物馆系列来袭!

2020-07-23 15:44

宅家防疫期间,你是如何度过的呢?除了工作,你的业余时间是在刷朋友圈,还是持续躺尸中呢?突如其来的疫情延缓了大家旅游参观的日程,线上云游、线上展览成为当下热潮。土耳其驻北京大使馆微博特推出“全新线上土耳其博物馆系列视频”,让沉睡在土耳其博物馆的文物“活”起来,活跃在大众视野内。

本次上新的土耳其博物馆系列视频,以“博物馆云游”方式为大家呈现土耳其博物馆的魅力和馆内藏品的丰富多彩。通过精美的视频以及文字解说配置,多视角、全方位地展现土耳其博物馆的独特性。拿起手机,或是在电脑前,都可近距离“云游”参观,欣赏颇具历史底蕴的各种文物,足不出户便可将远在土耳其的文物宝藏尽收眼底。

在线“云游”土耳其博物馆,不仅可以观赏到土耳其著名博物馆的整体风貌,跟随着视频进度,每一处细节都清晰可见,仿佛身临其境一般。馆内所陈列的特色文物也会逐一涌入眼帘,让在屏幕前的你可以一览无余地游览。此外,对于每一个博物馆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风格特色都将融入到视频中,让我们在观赏博物馆的同时可以深刻地了解土耳其博物馆的价值。例如“云游土耳其博物馆”系列第二期所展示的伊兹密尔以弗所博物馆,从博物馆内、外场景到馆内文物,从文化背景到文物故事,从罗马女神到古代帝王,再到著名人物、海伦战士等历史人物的雕像都将一览无余,视频更是对博物馆最具代表性的月亮女神阿尔泰弥斯雕塑进行细致、全面的介绍,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土耳其文化奇珍异宝所展现的魅力。

土耳其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被称为是“文明的摇篮”,先后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的中心,经历了6500年的十三个不同文明,孕育着先后不同的文明遗产,拥有着丰富的历史文物、大量的人文景观,使得土耳其博物馆鳞次栉比,馆内藏品更是不计其数。通过“云游”博物馆全新系列视频,我们可以方便、清晰地观赏到具有土耳其本土特色的文化博物馆,有机会看到平时难得一见的土耳其奇珍异宝,就好像真的步入这些博物馆,更真实地感受土耳其历史文化的多元性,真正认识土耳其。

土耳其博物馆是土耳其与其历史沟通的桥梁,更是世界人民与土耳其文化链接的纽带。有太多的著名博物馆坐落在土耳其,线上“云游”的每一次参观都将会是一场视觉盛宴,每一处的藏品都尽显土耳其文化风貌和艺术韵味。观后你会体验到前所未有的震撼,更会被土耳其历史遗留下来的恢弘气势所感染,值得我们前去探索!

还等什么,微博搜索土耳其驻华大使馆,关注官方微博,开启我们的“云游土耳其博物馆”之旅吧!土耳其驻北京博物馆微博会每周定期推出一个博物馆视频,只需动动手指,随时随地让你尽兴“云游”土耳其博物馆。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