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得心私董会走进世纪明德 | 疫情常态下,“心”的故事

2020-07-31 17:50

2020年7月30日,得心私董会“知而行远”走进世纪明德。本次会议由得心私董会创始人李懿娜女士发起,针对“疫情常态下,‘心’的故事”展开讨论。

本次会议邀请到近30家教育行业企业董事长、CEO莅临世纪明德,与世纪明德董事长、总裁陈自富一起,进行了一场疫情下有温度、有干货、有思考的分享会,在行业经验与未来前瞻的碰撞下,迸发出新的思想与活力。

图|得心私董会参会嘉宾走访世纪明德

会前,世纪明德高级副总裁兼营销服务中心总经理刘利雷带领得心私董会参会嘉宾一行参观了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产业园,详细介绍了世纪明德企业发展历程及在素质教育领域内的实践、和研学游学课程打造、营地建设等业务情况。

图|得心私董会创始人李懿娜

会议伊始,本次会议发起人——得心私董会创始人李懿娜女士致开场辞,首先她对到场参会企业家们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就疫情常态化,创业路上初心的故事以及商业化思考做了主题为《知而行之》的主题分享。在分享中,李懿娜女士提到疫情常态化下,聪明人看到了压力和挑战,同时成功企业家们看到了机会。在疫情期间,企业家们应该定期做好企业战略复盘,做好人力盘点,静心思考,聚焦核心业务,提高自身企业的抗风险性,思考未来企业发展的机会在哪里?她通过一个个企业实践商业案例来启发大家在疫情常态化下,启发大家对企业未来商业路径以及如何开放心态做好合作共赢层面的思考。“知而行之, 一路走来,一路花开”分享内容精彩丰富,得到了到场嘉宾的高度认同。

图|世纪明德董事长、总裁陈自富

作为一家拥有专业化管理团队的泛素质教育集团,世纪明德成立于2006年,以“做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引领者”为使命,以规范化、专业化的活动组织流程及管理体系,逐步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全球全产品联动、全程全方位的研学旅行以及夏冬令营服务标准与安全体系,经过十四年的发展,在全国形成了稳定的品牌影响力。世纪明德致力于实现学以成人的教育,培养知识完善、人格完美的人,且明德教育研究院一直与中国社科院、首师大、清北复交的教育专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不断理解教育本质的同时,研发出自成体系、教育度高的研学课程;并通过与研学课程相结合的研学营地规划与打造,促进区域教育与文旅事业发展。截至2019年,全国基础教育学习论坛暨中国教育明德论坛共举办十八届主论坛,百余届地方分论坛和四届博鳌素质教育论坛,共有超过1万名地方教育局长和中小学校长参会。每一年,明德论坛都通过分论坛、展区、主题分享、颁奖盛典等形式,为学校和企业搭建起交流沟通的平台,让学校了解企业,让企业赋能教育,优化教育生态。同时,通过师资培训业务,世纪明德与全国教育工作者长期展开深入沟通和交流。此外,世纪明德作为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的副会长单位,一直积极推进行业标准的起草和落实,为研学旅行行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在随后的发言中,世纪明德董事长、总裁陈自富对于本次得心私董会走进世纪明德以及各位优秀企业董事长、CEO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在本次会议主题下,还针对教育起源以及素质教育提出:素质教育是基于人的个体发展和适应社会两个方面,通过多样化的课程方式来促进人的成长的;素质教育的特征,在教育理念上要求个体差异化发展,从课程内容和形式的选择上以德智体美劳为培养赛道,以校外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补充,为学生创造真实、复杂的学习情境,促进了学生素质的提高;此外,明德青少年素质核心素养模型可以帮助学生未来能够更好的适应社会,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找寻到人生的方向和目标。

陈自富的讲话现场引发诸多共鸣,在李懿娜女士的主持下,在场嘉宾首先就“如何看待素质教育的内涵和商业化前景”话题进行讨论:

江西金太阳教育董事长商婷婷认为:把校园的围墙打破,校园内侧重应试,校园外实施素质教育,关注孩子的成长,实现教育价值,利益随之而来。

北格教育CEO韩雪对江西东投集团董事长商婷婷的观点表示赞同并谈到:感谢这次疫情,这场疫情对大家都是一场考验,活下来的企业都会越来越好的。

随后进入圆桌会议第二话题讨论阶段——“疫情常态下,如何结合企业优势合作共赢”,希沃高级研究专家黄明寒提出,关于企业之间的合作,要学会做减法,学会在合作中放弃什么,把合作的边界定义清楚了,合作会更加顺畅。

伴随着掌声,敏特教育CEO彭雷谈到未来教育企业合作的一个趋势就是组团,核心就是越来越理性的看待市场;疫情下,踏实做事情,有时间去思考,本身又有基础的情况下,可以争取合作的机会,实现企业间深度的融合。

图|得心私董会走进世纪明德大合影

教育是一种变革力量,同时也是最深刻的稳定力量之一,在疫情之下,教育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本次得心私董会走进世纪明德,为推动教育行业企业的合作与共赢提供了更多的方向,也为全国青少年搭建更加广阔和便利的研学实践教育平台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未来,世纪明德将继续以开放的心态,与全行业共商教育企业发展,打造教育行业命运共同体,推动行业共建共赢。

附:参会嘉宾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参会嘉宾: (排名不分先后)

世纪明德董事长 陈自富

字节跳动企业SAAS首席商务官 吴玮杰

卓越联合创始人 周贵

江西东投集团&金太阳集团董事长 商婷婷

金太阳教育CEO李万强

希沃高级研究专家黄明寒

五岳CEO陈鹍

优学教育CEO 吴伟华

十牛教育董事长 麦建祺

义方教育CEO 芮超群

智慧喵CEO 王爱军

V校CEO梁强昭

汉王教育CEO张浩鹏

恒谦教育CEO方可

云南海创董事长 王立咏

爱培优CEO张金荣

云南康闻CEO李应

极域CEO童涌

艾博德董事长许军

九天星CEO刘勇

攀登阅读董事长李跟柱

北格教育CEO韩雪

麦盟CEO陈勇

网络画板CEO尧刚

敏特教育CEO彭雷

得心私董会创始人李懿娜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