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家电业普遍遭受冲击,小熊电器的“种草生意经”能迈多远?

2020-08-11 16:24

2020年已过半,不少企业迎来了年中业绩盘点的时刻。近期,小熊电器正式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半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3亿元-2.68亿元,同比增长80%-110%。在2020年一季度,小熊电器就已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如今半年度业绩预告再添佳绩,表现远超预期,这不禁让人好奇,是什么让小熊电器在家电行业普遍遭受冲击的情况下逆势增长?

今年疫情对各行业带来了无差别冲击,家电行业也不例外。小熊电器实现业绩不降反增的一大原因,正是因为其产品创意小家电与线上销售渠道的灵活性,加上疫情期间人们烹饪需求增加,且现在的家庭人数一般较小,消费者在网上就能购买到实惠、好用、便捷、免安装的创意小家电,对小熊电器的业绩便产生了正面推动作用。

另一方面,根据小熊电器2019年年度财报显示,其过去三年研发投入复合增长率在60%以上,2019年研发投入76,515,242.55元,目前有7大研发团队,共240多名研发人员,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近期,小熊电器上市募捐的三大智能化工厂项目之一的大良五沙项目一期正式投产,二期阶段工程也开始奠基,将进一步提升小熊电器的制造实力。

在佛山企业大会上,小熊电器董事长李一峰谈及小熊电器的成功时说到,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种下一棵大树很困难,但种草相对容易。小熊电器坚持用户需求挖掘,基于人的不同生活场景、不同的生活轨迹以及不同的成长轨迹,推出相应的小家电产品。自2018年起,更定下了产品时尚化策略,引入大量工业设计师,开发出一系列的“爆款”产品,引发了消费者纷纷“种草”;今年在疫情下,更是继续加强挖掘消费者新需求,仅一季度就推出了新品70多款,小熊电器的这片“草地”可谓欣欣向荣。

最后,李一峰用一句话合理概括了小熊电器的突围之道:“小熊电器在疫情下逆势狂飙背后的核心因素正是层出不穷的新用户需求与电商的大力拓展,这构成了推动小熊电器高速发展的双引擎。”

经此一役,小家电行业也将变成市场竞争的主战场,“国民创意小家电第一股”小熊电器在这一赛道有先行优势,并成功培育了众多核心小家电品类,有研发与创新力加持,面对在这场竞争,小熊电器会给市场带来哪些惊喜,确实值得期待一番。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