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约45%,小熊电器如何成为创意小家电领跑者?

2020-08-03 17:51

进入7月中下旬后,各大公司纷纷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出现了增长乏力的状况,在小家电行业,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而这其中有着创意小家电第一股的小家电品牌小熊电器,上半年业绩表现则增速超预期,市场表现突出,成为行业领跑者。

根据其早前发布业绩预告显示,小熊电器公司上半年约实现营业收入17.23亿元,同比增长约45%;实现归母净利润2.30-2.68亿元,同比增长80%-110%。除业绩之外,小熊电器的股价也是水涨船高,依据各大财经新闻报道,小熊电器股价年内涨幅187.12%,总市值由82.68亿元一举上升至234.03亿元(截止7月30日)。

为何小熊电器业绩表现如此抢眼?

疫情影响下,家电行业线下渠道停摆,线上成主力出货渠道。小熊电器则从诞生便自带“电商基因”。早前在佛山企业大会上,小熊电器董事长李峰在大会上表示,小熊电器的高速增长、在疫情下逆势狂飚背后的核心因素之一便是电子商务,是推动小熊电器高速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电商不仅仅是一个渠道,是一个基于互联网进步的新商业生态的构建。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现在,电子商务确实是推动企业产品售卖的一个重要渠道。在疫情的非常时期,国民做饭需求增加,而且现在家庭人数一般比较小,所以疫情对小熊电器业绩反而产生了正向影响,实现业绩逆市大幅增长,这就是线上销售显示出其优势的一面。

图:小熊电器董事长李峰在大会发言

另一个原因是抓住青年消费者。

小熊电器深受欢迎的背后,靠的年轻人。谁最爱网上购物?答案肯定是年轻人。这个群体就跟小熊电器的产品定位、客户群挂上钩了。在国内小家电市场红海竞争中,小熊电器打的就是差异化道路,比如湿器、绞肉机、酸奶机、蒸蛋器等价格亲民的创意小家电,满足了年轻人和年轻家庭的需求。尤其是在这个单身经济崛起,单身群体日益壮大的社会,不仅有在城市奔波的打工族,还有农民工、小镇青年等,这是一个“一人食”的庞大市场。

据民政部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我国单身成年人口达2.4亿人,其中超过7700万成年人是独居状态。单身人群日益增多,他们的衣食住行也让各行各业产生变化,小熊电器正是把握住了这个机遇,才在小家电的红海杀出一条血路。

图:小熊电器产品

互联网化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一个互联网化的企业跟一个传统企业的竞争,不是同一个层面上的,如果企业不能跟上这个进化过程,就有被淘汰的可能。同时,一个企业要取得长足的发展,还得抓住社会消费的要群体的需求。小熊电器近年来能发展壮大,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正是因为小熊电器管理团队的卓越远见。未来,小熊电器能不能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