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江西葛仙村C位出道 神仙之地成为顶流综艺指定取景录制地

2020-08-12 13:40

国内首档旅行游戏类真人秀节目《青春环游记2》自6月6日登陆浙江卫视播出以来,连续10期蝉联收视第一,口碑极佳,不仅在收视率与话题度上一骑绝尘,在“带货”上也表现出色。作为旨在向大众展现山水景致、传递文化韵味的旅行游戏类真人秀节目,《青春环游记2》不仅仅需要搞笑,也需要向观众传递传统文化与旅行的快乐真谛,在选择录制地点时非常严谨。最新一期节目播出后,让网友纷纷刷屏的“人间仙境葛仙村”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能被指定为浙江卫视王牌旅游游戏类综艺《青春环游记2》的取景录制地?接下来我们跟着《青春环游记2》葛仙村之旅,去体验这个宝藏地的“神仙日子”!

畅游神仙美景 葛仙村C位出道

在最新一期节目中,由贾玲、郎朗、范丞丞、杨迪、周深组成的“春游家族”携手著名演员刘敏涛和刚刚成团出道的超人气女子组合硬糖少女303,来到了位于江西上饶的葛仙村度假区,经过憋笑挑战、镜头感游戏、舞蹈接龙等一系列考验后,共同竞争出道C位,而节目录制地葛仙村也成功C位出道。

葛仙村度假区由葛仙山和葛仙村两个游览区组。古往今来,有朱熹、陆九龄、辛弃疾等众多文豪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传世佳作,葛仙山更是道教灵宝派祖师葛玄修行、传医、授道之地,李商隐赞其“日卧云霞窝,嵩华并五岳”,文化底蕴雄厚,令人心神向往。

登葛仙山时,春游家族乘坐索全长2069米、高度差691米的索道,贾玲和范丞丞恐高吓得直冒冷汗,而硬糖少女们却沉迷于美景,嗨得唱起来了歌!得益于“中华灵宝第一山”葛仙山,仙山云海萦绕。山间风景旖旎,竹林葱郁,云雾缭绕,景色幽美胜似仙境,不仅凉快而且负离子特别丰富,是江西避暑胜地,也是祈福、求签、赏景、悟禅、养心的好地方。贾玲强烈推荐打卡的葛仙村天镜台就立于葛仙山千里峭壁,巍然耸立,晨云暮染,在这里看一场日出,怕是要美到落泪了!

相比起葛仙山的自然风景,葛仙村则更具匠心。葛仙村背靠葛仙山,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创意背景,以水、竹、村为三大创意元素作为设计的主要来源,重新理解中国的古建,整体风格古典与现代交织,匠心独运,青石黛瓦、亭台楼榭、小桥流水……再加上弥漫着的细细薄雾,让置身其中的人仿若穿越时间,置身仙境。

春游家族一行人走进葛仙村,闻到花的清香,看绿意铺满山谷,走在青石板路上,还能听到不远处流水潺潺流动与风吹动杨柳的声音。山谷吹来清凉的风,鸟鸣阵阵,溪水潺潺,满山竹林层层叠叠,随风摇曳,隔绝了俗世的烦恼与喧嚣。葛仙村的人间仙境宛如一幅水墨丹青,美丽动人。

在镜头感游戏中,周深被摄像大哥带到了录制场地外,绕着观景台拍摄了一个“Super Star X 葛仙山”的MV大片。

享受特色美食 过几天神仙日子

如此美丽的景色当然要配上诱人的美食。葛仙村著名的天元餐厅将文化融入美食,主打本地菜、杭帮菜、湘川菜系,采用新鲜有机食材,经大厨精心烹制,色香味俱全,养生又美味:创意菜布袋书中玉,由经典名菜口袋豆腐演变而来,外皮酥软、内里细嫩,口感丰富;鲜虾芙蓉羹,入口嫩滑,让人回味无穷;还有食肉星人一定不能错过仙村锅巴牛肉,一口咬下去,牛肉的软嫩和酥脆的锅巴缠绵在一起……还可以在月牙巷品尝各类风味小吃,上饶烤鸡腿、铅山烫粉、灯盏果、清补凉......葛仙村的美味,让春游家族在品尝过天下各地美味之后依然垂涎三尺。午餐游戏时,春游家族为了吃到葛仙村特色的美食而加倍努力,连一向唱歌游戏黑洞的贾玲和范丞丞这次都拼了,完美完成歌曲接龙,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美食。

另外,吃饱喝足后漫步在古朴雅致的灵宝仙街,可在琅玕小榭沐手焚香、静心抄经;在河红源品一杯清茶,欣赏茶艺之美,感受茶文化的奥妙……

再看尽山间美景,生活可谓是实潇洒快意!连春游家族都在感叹:“这是什么神仙日子啊!”

展现特色演出 葛仙村夜景惊艳

相比起白天的一步一景,夜晚的葛仙村更具风情。震撼人心的演绎,璀璨夺目的灯光,简直引燃仙村夜游狂欢!

夜幕降临时,葛仙村被另一种光点亮。硬糖少女走在长街上,感叹像是在梦中游,此刻真想穿着一身广袖罗裳提灯慢游仙村,在小桥流水间,体验一把穿越千年的感觉。秀美与古风并重,景色亦真亦幻,和光影相互重叠,如痴如醉。

而另一边,葛仙村度假区为夜游打造的大型实景光影秀堪称惊艳,玉清台、洗尘门、清幽涧、缘生池、太虚幻境等19个观赏点遍布仙村,月光、灯光与水系、建筑交相辉映,流光溢彩,极具视觉美感。

古建筑与现代高科技的碰撞,装点出无限风情,一边是静谧的缘生池,点点河灯与鸳鸯野鸭一起,随着波光粼粼的池水慢慢向远处滑去;一边则是声势浩大的夜间表演,斑斓绚丽的灯光表演《众妙阁秀》、大型梦幻水幕电影《归真纪》,都在夜幕降临之际上演,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月光、灯光与水系在这里交织辉映,流光溢彩、亦真亦幻,宛如踏入了唯美梦境。

而在葛仙村水幕电影舞台,春游家族也带来了自己的表演。硬糖少女303中的刘些宁、赵粤、希林娜依高浪漫演绎《Mojito》,杨迪与刘敏涛同台演绎挑战Rap嗨翻众人,贾玲翻唱《红色高跟鞋》,周深与硬糖少女303中的陈卓璇、希林娜依高绝美演绎《眼泪成诗》……绚烂的灯光与劲歌热舞交织在一起,夺人眼球,每一个舞台都精彩绝伦,让人回味无穷。

入住轻奢度假酒店 体验完美山居生活

纵情吃喝玩乐一天之后,能再睡一个好觉才算真正完美的旅行。在节目中,“春游家族”入住的是葛仙村最具高端的轻奢度假酒店—洗心院。

洗心院背山靠水,竹林环绕,相融于自然,与城市的喧嚣保持着距离。酒店分为独栋别墅和联排别墅,以东方文化为设计灵感结合现代审美要求,呈现出既简约又淡然悠远的东方气韵。原木色家具,精致的艺术画,配以柔和灯光,“春游家族”住的更温馨,舒适和惬意。

一家人或三五好友在幽静小院里聚会,尽情放飞自我,忘却烦扰。夜晚在阳台上即可观赏整个仙村的夜景:庄严隆重的众妙阁灯光秀,美轮美奂的水幕电影,灯火倾城的风物集市都尽收眼底。

城市的快节奏生活,让越来越多的人向往宁静的山居生活。这个夏日,不如一起逃离火炉般灼热的城市,来葛仙村体验一把穿越时间,看一看绝美舞台演出,品一品特色美食,静看时光流水,抬头是灯火阑珊,面前是人间烟火,惬意的人生该是如此。

随着第十期节目的播出,葛仙村度假区的名字,伴随着它那句十分具有吸引力的slogan——“来葛仙村过几天神仙日子”,一起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俨然成了新晋的网红打卡点,走“明星”同款游玩路线、吃“明星”同款美食、住“明星”同款酒店成了游客们争相前往游玩的最强驱动力。一如春游家族与硬糖少女303在直播中强调的那样,来到葛仙村,一天的时间不足以尽览其风景,若有机会,一定要住上一两晚,过几天“神仙”日子的同时,我们也敬请期待8月15日周六晚《青春环游记2》葛仙村站仙剑奇侠传版。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