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承德今夏最火爆的演出,前所未见的避暑山庄

2020-08-28 14:53

摘要:要说承德今夏最火爆的演出,非《梦入避暑山庄》莫属,它的出现把承德旅游文化提升到新的高度。

要说承德今夏最火爆的演出,非《梦入避暑山庄》莫属,它的出现把承德旅游文化提升到新的高度。

承德的避暑山庄举世闻名,是中国自然地貌的缩影,中国园林史上一个辉煌的里程碑,是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的杰作,也是中国古典园林之最高范例。凝结着康熙、乾隆两大帝王的心血,他们一年中一半的时间都在避暑山庄度过,可以说避暑山庄见证了清王朝由盛到衰的全部历程。

就在避暑山庄的万树园内,发生过很多重要的民族大事件,有土尔扈特部东归、三策凌归清、六世班禅进京和英国使团访华等,每一次都见证了乾隆时期盛世王朝的辉煌模样。

《梦入避暑山庄》就在在这样一个人杰地灵的皇家园林中孕育而生,将避暑山庄发生过的历史高度还原,并通过科技和创作,重新编排和演绎,将观众直接带入剧情,重温那段乾隆时期,少数民族大融合的美好时光,打开了皇家园林景区与游客精神层面互动的先河,让游客不仅单纯游玩,而是在历史发生地触摸历史。

让历史文物复活,就是让更多的人感受民族大融合的力量。看到那些鲜活的生命在一次次磨难中倒下,看到清朝使者的热情迎接,看到山庄美景如画迎面展开,看到承德人一代又一代的生活和传承,多少人满心期待的走进大门,又红着眼眶出来。站在旁边的七岁小孩,一边流泪一边问妈妈;“当年他们真的这么辛苦吗?现在他们生活的还好吗?”

梦入避暑山庄的震撼远不止这些,它不仅是中国首部沉浸式皇家园林体验剧,还通过历史+艺术+科技+创新的方式,展现了一个满载清皇家文化、满蒙文化、草原文化的承德,是来每一位来承德不得不看的一部演出,强力推荐!

用独树一帜、前所未见用来形容它一点都不夸张。

你看过有游戏规则的演出吗?你试过角色扮演的演出吗?你玩过自由选择观看的演出吗?你玩过全程与演员都是零距离互动的表演吗?

来这里都能满足。在这儿观众既是旁观者,也是参与者,这在别地方很难见到。演出场地有多个蒙古包组成,是目前占地面积最大的实景演出。每一个蒙古包都将演绎不同的故事,包括剧情类、装置类、民俗文化类、互动类、科技类等等。观众在正红旗、正蓝旗、正黄旗中,选择一种身份开始游戏,同行的大妈去服饰感受一下现场变装,拍照拍的不亦乐乎,一位爸爸很勇敢与蒙古小伙切磋了博克(摔跤)坐在旁边的儿子一直在加油打气,美丽姑娘沐浴出嫁下面围坐了三圈都是情侣,一位远道而来的医生辩了辩满蒙医生谁最厉害,射箭场上被逗得哈哈大笑的小朋友自己箭术却一塌糊涂,一个多小时下来,大家仿佛在这里经历了春夏秋冬,只能感叹时间过得好快。

演出每天都有,白天两场,夜间一场,票价在265—285元之间,一米二以下免票(不建议3岁以下儿童观看),可以关注公众号山庄文旅订票。整部演出时间1小时10分钟,每个环节都很紧凑,场内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引导,不用担心走错。一次只能选择一个颜色区域观看,从东门而入,正黄旗、正蓝旗、正红旗的三个区域各有不同,都很精彩。

蒙古包大幄是主剧场,有开始和结尾两场演出,舞台环形延伸呈透明状,通过对数字艺术、机械技术和舞台特效使用,利用投影、剧情表演、场景打造在屏幕展现了战争场面,刀光剑影,令人胆寒的东归路,以及避暑山庄如画卷般的美景和文物,屏幕后是土尔扈特部人民不畏强暴、奋勇抗争,以及他们的子孙后代充满回忆的真人演出场景,而观众居于中央位置,可以自由移动沉浸其中。

多个蒙古小包里,在舞美和灯光的映衬下,智者在忽明忽暗的环境下为你指引方向,强光穿透一片蓝光,孔武有力的男子在水中起舞致敬生命,火红的大鼓与鼓墙辉映的是永不屈服的精神,姐妹们交织变幻下浓浓的情谊。

在多方面尝试,多个创新玩法下,避暑山庄万树园内的演出让观众享受了独家定制的皇帝待遇,是视觉与感觉的双重盛宴。而总导演王卓继《北京遇上西雅图》、《又见马六甲》后,带来的又一独树一帜的历史题材实景演出,也给这部剧带来了更高的品质保证,让我们一起《梦入避暑山庄》。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