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动物考官”在线出题,QQ携手长隆创新青少年科普体验

2020-09-07 13:45

摘要:企鹅有没有膝盖?海豹有没有毛发?鲸鲨体长能到多少米?中华白海豚成年之后会变成什么颜色?近日。

企鹅有没有膝盖?海豹有没有毛发?鲸鲨体长能到多少米?中华白海豚成年之后会变成什么颜色?近日,腾讯QQ联合长隆旅游度假区上线动物知识通过“一起派对”功能上线了动物知识问答,旨在通过趣味知识点与答题竞赛元素相结合的方式,让青少年用户在互动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在这个系列问答视频中,一同出题的“嘉宾”阵容超级豪华,包括白虎、熊猫、白鲸、章鱼、企鹅等涵盖从陆地到海洋的各类动物,甚至还有长隆的动物保育员、科普讲师对用户进行在线提问,参与互动的用户不仅能云吸长隆的小动物,还能收获许多涨知识的科普信息。

“一起派对”是QQ今年6月份上线的新玩法,将线下游戏线上化,在音视频房间可支持知识问答、疯狂猜歌、马赛克猜图、你演我猜等游戏模式,并引入语音识别技术,用户可组队与朋友直接通过声音进行抢答互相PK。通过沉浸式体验带动游戏实时竞技感。作为青少年聚集的重要平台之一,QQ已成为主流的网上学习的平台,每日为数千万师生及家长提供服务。这次QQ携手国内拥有大量动物种群的长隆旅游度假区进行合作,在娱乐功能中加入动物保护、动物科教的内容,通过寓教于乐的创新模式,为青少年的学习带来新的体验。家长们也表示:“今年夏天,很多线下兴趣班都取消了,我们也没有像往年一样带孩子出去玩。我们也很乐意见到孩子跟同学在QQ上玩这种视频问答游戏,在互相的PK中可以收获相关趣味知识,启发孩子们的好奇心。”

本次QQ联合长隆旅游度假区上线动物知识“一起派对”互动小游戏是腾讯QQ的“自然奇趣研究所”系列活动之一,涵盖地理、动植物等自然科学领域,结合QQ产品社交属性和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他们一起探索自然,发现自然科学之美。此前,QQ联合中国国家地理上线首套有声地理表情包,以表情包作为载体,将中国的人文、地理景观以趣味的方式呈现,传播地理科学的魅力,也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