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召开,驴迹科技探索行业发展新机遇

2020-09-08 17:30

摘要:9月5日,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洛丽亚·格瓦拉表示,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30年来对世界上185个国家的旅游业进行了调研。

9月5日,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洛丽亚·格瓦拉表示,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30年来对世界上185个国家的旅游业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旅游业贡献了全球百分之十的国内生产总值。面对疫情的冲击,世界旅游及旅游业理事会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行业复苏,包括积极开展协作,重开边境,消除障碍;关注旅客的旅游体验;制定相关规范;政府持续提供支持,包括经济援助、刺激措施、流动资金和市场推广等。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致辞中表示,大规模疫情的发生,往往会引发旅游消费和旅游服务的重大变革。新冠肺炎疫情没有改变人们对旅游的热爱,反而催生了分散化、个性化、定制化、预约化的旅游新模式,为旅游业重启和经济复苏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

胡和平_副本.jpg

(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源:中国旅游报)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世界旅游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他建议应从政府、企业、游客三方面着手,推动旅游产业复苏与振兴。“各国政府应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利用各部门资源、推出综合性举措,帮助旅游企业渡过难关。企业是旅游产业核心力量,应注重加强能力建设,谋划发展思路,研发新产品、探索新模式,用好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智慧旅游,推进预约、限量、错峰出游,提升旅游发展质量。中外游客应树立科学旅游理念,让安全出游、绿色出游、文明出游成为行动自觉,在做好负责任的旅游者同时,收获更美好的旅游体验。”

针对旅游行业的困难,我国各级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纾困举措,如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协调解决退票退费问题、出台金融扶持和降费减税政策、推出机票门票降价、发放消费券等举措,拉动旅游经济内循环消费。对此,驴迹科技CEO表示,为了重振旅游市场,国家和政府都在出力。作为旅行服务的提供者,旅游企业应该用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回馈消费者。

疫情发生以来,驴迹科技(1745.HK)通过数字化手段持续丰富旗下产品线,有效降低了游客与景区工作人员在肢体和与语言方面的接触频率,迎合了安全无接触服务的行业发展需求,对旅游业的整体恢复与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导向作用。比如,驴迹科技开发的在线电子导览结合云计算、大数据、GPS导航等前沿技术,在云端系统上提供包括旅游景区手绘地图、景区景点文字介绍、真人语音讲解、游览路线推荐等服务。同时,可以精准查询景区内洗手间、餐厅、商店及其他配套服务设施的详细信息。

手机场景图_颐和园11_副本.jpg

(驴迹导游App)

驴迹科技高级业务总监罗文杰介绍,一个目的地的语音导览制作过程包括数据采集和测绘、图片风格和音频风格确定、绘图与录音、系统的开发部署、上线交付使用、营销推广等多个步骤。截至今年6月底,驴迹科技已在全球范围内累计开发在线电子导览22044个,覆盖了11674个国内景区及10370个海外景区。

疫情虽然迫使整个旅游业放缓发展的脚步,但也提供了一个夯实基础、完善自身、蓄力待发的良好调整机遇。作为在线电子导览赛道龙头企业,驴迹科技展现了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与创造力,打造了更多适配当下旅游市场实际发展需求的智慧旅游产品。

今年3月份,驴迹VR正式启动,该产品可搭配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一起使用,让用户获得3D景区视觉冲击的同时,享受视听结合、地图指引无缝切换的完美体验。目前,驴迹VR已与西江千户苗寨、桂林旅游学院等知名景区及机构完成项目交付;丹巴、康定、福建云灵山、河南洛宁等相关项目正陆续开展。此外,还获得了秦皇岛、敦煌、安徽、四川等地的多个大型拍摄订单。未来,这项业务也有望在湖北多个景区实现落地。

驴迹科技在近期发布的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中表示,公司将积极丰富导览产品的渠道多样性,加大在线电子导览产品的线下市场布局和拓展力度,与多家知名旅游集团和B端机构进行磋商,开发包括“导游+燃料卡”、直播带货项目、社群营销项目、“预约+票务”、SaaS销售模式、智慧博物馆产品等创新营销策略及项目,为疫情旅游市场加速复苏提供实质支持。

旅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在许多国家是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民众幸福感获得感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然而,旅游业也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据经合组织估计,2020年国际旅游收入将下降60%-80%;据世界旅游组织估计,2020年全球旅游业产值将下跌70%。作为全球知名的智慧旅游产业解决方案专家,驴迹科技将竭力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充分发挥在线电子导览赛道龙头企业的辐射作用,帮助旅游企业更好地应对疫情来的市场变化,探索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