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三分钟带你回顾2020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精彩瞬间!

2020-09-14 14:25

摘要:9月10日--12日,“2020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在山南市浪卡子县羊卓雍措湖边展开荣誉之战。

9月10日--12日,“2020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在山南市浪卡子县羊卓雍措湖边展开荣誉之战。赛事前一天大赛开幕仪式在岗巴拉观景台进行,众多领导嘉宾及登顶珠峰英雄扎西次仁受邀出席,从旅游经济发展、健康运动精神、生态文化传播等多角度出发,阐述和展望本次大赛的发展规划。

赛事回顾

如果要问2020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哪个赛段最具有挑战性,那么第二赛段一定能拔得头筹。首先第二赛段道路碎石路段较长且海拔超出其他赛段,骑手们要面临颠簸以及体力不支的双重考验,使得一部分经验不足的新手一上场就被强悍的对手甩在身后。

其次是上坡下坡路多,加上时不时可能会横穿赛道的野生动物,连跟拍摄影师都直呼拍摄困难,可想而知在高速骑行的状态下骑手需要何等的专注力、敏锐力和耐力。

9.12日第三赛段的角逐当属最激烈,最后一公里的冲刺阶段,选手全力以赴,来自长沙顺时针(SSZ)浙江贝欧车队的142号陈凯冲线后,完成了争夺这场赛事冠军的目标。

(左一陈凯)

作为一场颇具影响力的自行车品牌赛事,赛场群雄逐鹿。不仅有大赛的老面孔张曦浠、扎顿、达娃珠扎等实力选手,还有初出茅庐的骑手以及时隔多年重返赛场的自行车精英们,不论年龄、性别、地位,在这场最接近天空的自行车赛道上,信仰不止,车轮不息。

娱乐活动

为了让到来的选手更好体验山南壮阔秀丽的风光,也让更多的人感受自行车运动的激情与魅力,组委会还安排了一系列有趣的娱乐活动。

羊卓雍措的风光冠绝山南,从繁星满天的湖畔夜空,到令人惊叹的羊湖,这一系列美轮美奂的景色都吸引着所有到来的人。

【篝火晚会】入夜的高原篝火熊熊燃烧,骑手们和热情好客的当地人围绕在一起,伴随着悠扬的藏族民歌快乐起舞。

【观看滑翔伞表演】

高原气象复杂多变,滑翔伞飞行难度超越其他地区。空中飞翔的滑翔伞仿佛老鹰掠过苍穹,这一场表演惊险刺激又震撼人心。

【游览普莫雍措】赛事已经结束,卸下竞赛的压力经过一晚休整,今天上午骑手们已经恢复精力向着普莫雍措出发。因为人迹罕至,未被侵染,普莫雍措还保有它最纯粹圣洁的面貌。

普莫雍措一碧万顷,蓝幽幽的湖水清澈透明,这里有着不同于羊卓雍措的别样的魅力。

【游览鲁日啦】

海拔达5000多米的鲁日啦是羊卓雍措的制高点,能在最高处一览羊卓雍措壮阔的盛景,更被认为是下一个岗巴拉观景台。

稀薄的氧气也不能阻挡骑手们面对祖国河山澎湃又自豪的心情,众人展开国旗,带着这份荣誉和骄傲在鲁日啦来了一场大合影。

一望无际的碧水蓝天、辉煌悠久的雅砻文化、神秘遥远的藏族风情、垂涎三尺的藏族美食都是一只只强劲有力的推手,让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的赛事品牌逐渐打响。同时环湖赛也以专业的赛事服务和赛事品牌为当地旅游发展、各民族融合团结献上了一份力。

2020年,日历在更新,环湖赛也在不断地更新发展。“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来年再见!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