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澳大利亚自由行|澳大利亚人都是怎么在山里健身的?

2020-09-21 11:00

摘要:澳大利亚可以游玩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许多澳大利亚人很喜欢背着背包,到周边的国家森林徒步、攀岩、骑行和滑雪等,不仅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更是一次与大自然亲近的机会。

澳大利亚可以游玩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许多澳大利亚人很喜欢背着背包,到周边的国家森林徒步、攀岩、骑行和滑雪等,不仅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更是一次与大自然亲近的机会。回想起前年与朋友在澳大利亚自由行的经历,向大家分享澳大利亚人都是怎么在山里健身的?

许多人对澳大利亚阿尔卑斯山脉(Australian Alps)表示好奇,与欧洲的阿尔卑斯山是“亲戚”吗?据了解,是早期来自欧洲的移民到了澳大利亚以后,山的名字习惯用自己家乡的山名来命名以示思乡之情,因此,在澳大利亚最高且险峻的这一段被人们称为“澳大利亚阿尔卑斯山脉”,然而这里还是许多澳大利亚人户外探险的“天堂”!这篇旅行“健身”录为大家揭开隐藏在澳大利亚阿尔卑斯山摄人心魄的美!

澳大利亚阿尔卑斯山脉横跨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和维多利亚州(Victoria),里面有 16 个国家公园与保护区,最是适宜约着三两好友攀登、骑行、自驾来开启一场“澳式”健身了,尤其在澳大利亚的冬季,还可以体验一次酣畅淋漓的滑雪之旅。

这次为大家着重分享的是隐藏在澳大利亚阿尔卑斯山脉最北端的至美风景--纳玛吉国家公园(Namadgi National Park),距离堪培拉 (Canberra) 大约 40分钟车程,是我们当时探索澳大利亚阿尔卑斯山脉的其中一段旅程。

纳玛吉国家公园里有一些志愿者,他们很乐意分享在这里游玩的小攻略,比如徒步欣赏这里的自然风光是他们的建议之一,不仅可以深度欣赏到公园里的美景,途中还可以看到当地的野生动物比如袋鼠、沙袋鼠和北夜宴蛙(Nothern Corroboree)等。

如果你是初次体验徒步游览,不妨从布龙巴岩(Booroomba Rocks)的半日徒步之旅开始,相对而言轻松许多。对于户外经验较为丰富的人来说,在布龙巴岩的花岗岩层上体验攀岩或垂降,可以让你感受到户外探险的乐趣。而且置身于公园内,随处可见的野生植被与动物,会让你更加沉迷于这份美妙的户外时光。当然,除了徒步与自驾,澳大利亚的冬季时,许多澳大利亚人还会携带家庭组织一场滑雪出游,不得不说,在这里不同的季节也会给游者带来不同的探险乐趣呢。

有人把户外探险当做一次深度健身,也有人把它当做一次独特的旅行体验,然而在我们这次澳大利亚自由行的经历中,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旅行的意义不仅可以是一次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的远行,更是一次对自我的挑战。日后到澳大利亚旅游,不妨把当地人的“澳式”健身也放入打卡清单,也许会为你带来不一样的游玩体验哦。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