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浓情中秋爱心助力 -- 木莲庄酒店开展儿童关怀公益活动

2020-09-21 15:54

摘要:每逢佳节倍思亲。转眼又到中秋佳节,对于重视家庭和亲情的中国人来说,中秋节是与春节一样重要的、一家人团圆欢聚的日子。

每逢佳节倍思亲。转眼又到中秋佳节,对于重视家庭和亲情的中国人来说,中秋节是与春节一样重要的、一家人团圆欢聚的日子。然而,社会上却有一个庞大而特殊的儿童群体,中秋节无法与外出务工的父母团聚。他们本应是被捧在手心的宝贝,却只能在农村或者城市周边的偏僻乡镇里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长期缺少父母的陪伴。

今年中秋节到来之际,合景泰富集团木莲庄酒店与广东狮子会蓝天服务队、白云恒福社工机构、伟博儿童福利基金会、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广东胜佳超市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郁文研学中心、弈希集团、北斗星、忠人会、阿福志愿服务队协办“温暖广州·2020月守童声·一人一月饼活动”。9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且丰富多彩的困境儿童公益关怀活动在广州花都木莲庄酒店举行,让困境儿童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木莲庄酒店还将向慈善机构捐赠1000个月饼,用于探望及关怀广州周边地区的困境儿童,彰显社会责任感。

木莲庄酒店同多家机构联合举办“温暖广州-2020月守童声-一人一月饼活动”

“一人一月饼”今年聚焦困境儿童

2013年中秋节,在多个NGO、媒体和爱心企业的牵头下,“温暖广州·一人一月饼”公益活动正式起航。今年活动的主办方之一 -- 广东狮子会,作为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以俱乐部方式运作的新型NGO,已连续多年参与该活动。多年来,“一人一月饼”行动每年面向社会各界募集数以万计的月饼,为低保家庭、空巢老人、环卫工人等群体传递社会关爱之情,得到各界的认可和好评,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慈善活动。

木莲庄作为热心慈善事业、关爱边缘儿童成长、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酒店品牌,今年深度加入到“一人一月饼”公益活动,将目光瞄准需要帮助的儿童,通过困难家庭探访、儿童音乐教学、趣味研学体验活动、月饼捐赠等一系列活动,为困境儿童送去节日的温暖和关爱。

“温暖广州-2020月守童声-一人一月饼活动”启动仪式

以音乐为媒释放孩子天性

结合中秋团圆的主题以及广州花都木莲庄酒店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同时契合孩子们对于音乐和户外活动的兴趣,酒店特别以“月守童声·儿童关爱公益行动”为主题,让他们收获课外知识,并尽情释放天性,度过快乐的一天。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举办月饼捐赠仪式,木莲庄酒店募集到的1000个月饼将被送到广州周边地区的困境儿童手中。来自台湾的专业声乐老师们教孩子们如何发声、演唱,并现场教学著名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在趣味无穷的音乐活动中感受音符的魅力。还有户外破冰游戏和打水仗等多姿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尽情欢笑。

木莲庄酒店向白云恒福社工机构捐赠中秋月饼1000个

积极投身于青少年研学教育的郁文研学中心是此次活动协办方之一,设有文字馆、蝴蝶馆等主题展馆和多功能大教室,与花都木莲庄酒店毗邻。当天下午,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郁文研学中心参观,并亲手制作传拓印版。持续一整天的爱心活动将以丰富的日落晚餐结束。

孩子们前往郁文研学中心参观,并亲手制作传拓印版

今年7月,木莲庄品牌焕新升级,致力打造“艺术旅居生活平台”。此次中秋节公益活动以音乐和童声为主题,除了让孩子们在音乐和艺术中收获不一样的精神体验,也凸显了木莲庄重视艺术这一品牌调性。“木莲生活”带来的是一种别致的艺术旅居体验,让人在繁忙都市中获得身心的治愈。木莲庄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困境儿童能体会到自然、艺术带给人的快乐与治愈的力量。

活动中,花都木莲庄二期全新推出的星野特色帐篷房和宽阔草坪将化身孩子们的户外音乐教学场地和户外拓展运动基地。花都木莲庄二期自推出以来备受亲子游、家庭客欢迎。事实上,木莲庄品牌一直十分重视小住客的入住体验,拥有大量专为孩子们而设计的游戏和场地。

本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欢乐

以爱之名温暖前行

在公益事业,尤其是在关爱下一代的公益领域,木莲庄持续发光发热。去年9月,木莲庄酒店也参与了“温暖广州·一人一月饼”活动,捐赠了3643盒月饼,与其它爱心机构和企业一起为广州的孤寡老人、低保家庭、环卫工人等困难群体送上温暖,逾36000人次受惠。在今年7月8日举行的2020木莲庄品牌升级暨公益发布会上,木莲庄酒店管理集团总经理汪松涛先生揭幕了“Y计划”公益项目落地启动仪式,计划在广州成都、苏州、上海等地为推广现代舞和提升艺术旅居体验贡献力量。

今年8月,木莲庄品牌的母公司合景泰富集团凭借其积极投身慈善公益,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所彰显出来的企业担当,荣膺“中国地产金砖奖 -- 2020年度社会责任标杆企业”殊荣。

木莲庄酒店沿袭合景泰富集团对社会的责任担当,关注教育,以艺术践行公益。其中,举办此次“月守童声·儿童关爱公益行动”活动,除了让困境儿童获得关爱和祝福,也希望让全社会更多人关注困境儿童,加入到关注困境儿童的公益活动中来,帮助他们快乐成长。

以爱之名,木莲庄酒店继续温暖前行。未来,木莲庄将通过在酒店中注入更多人文的、艺术的生活美学,为旅居者提供更高层次的精神体验和感受,让都市旅人回归诗意栖息,获得返璞归真的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