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国庆黄金周畅游阿坝茂县 到四大景区享阳光假期

2020-09-29 13:52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2020年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为加快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奋力打造“国际羌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庆期间。

2020年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为加快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奋力打造“国际羌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庆期间,阿坝州茂县境内中国古羌城、松坪沟风景名胜区、九鼎山风景名胜区等多家景区对医务人员等特定人群实行“门票全免”或优惠政策。“阳光福地 风情茂县”真挚向全国人民发出国庆假期邀请。

中国古羌城 摄影 李里

中国古羌城秋意浓 摄影 余德军

游中国古羌城 追溯古羌文明

中国古羌城AAAA景区地处茂县岷西岸,坐西朝东,背靠水西,脚抵岷江,面向九鼎圣山。整个景区占地3000余亩,主要由中国羌族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中心、羌王官寨等景观景点及特色建筑组成。

国庆期间来到茂县中国古羌城,每天上午9点都能看到古羌城的开城仪式。热情的羌族人用隆重的方式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客。景区里羌族原有的建筑风貌、民风习俗、祭祀礼仪都被保留与重现。古羌城酒店和羌族原生态歌舞让游客能亲身体验原汁原味的古羌文明。

坪头风情 供图 茂县文体旅局

黑虎羌寨 摄影 司京陵

游特色羌寨 回味古羌往事

到茂县旅行,千万别错过这里的特色村寨。它们依山居止垒石为室、它们风俗古老风情淳朴。走进羌寨,会带给人穿越时光遇见千年羌魂的神秘体验。

茂县拥有高达19米千年古碉组群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小河坝村黑虎寨;被誉为“茂县南大门”“水果之乡”的——南新镇牟托村;“蚕陵重镇”的四寨八村中最后一个村寨,茂县羌族原生态多声部传承地——叠溪镇牛尾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宛如”世外桃源”感受归园田居生活的——茂县城西坪头羌寨。

松坪沟之秋 摄影 吕仕友

松坪沟秋色如画 摄影 荫华

游水墨松坪沟 遇见多彩金秋

叠溪松坪沟旅游景区距茂县县城65公里,南距成都238公里,这里是当之无愧的“茂县第一水景”,拥有“川西小九寨”的美名。

松坪沟一年四季风景各异,这里的青山、绿水、树影随四季变幻演绎不同的色彩交响。十月金秋是松坪沟最美的光影乐章。长海、五彩池、墨海、白石海、上白腊海、下白腊海、鱼儿寨海、芳草海……每到金秋红叶期,松坪沟的海子就倒映出旖旎的湖光山色,海拔越高红叶出现越早,由白腊寨至松坪乡政府方向沿线是红叶最漂亮的区域。

九鼎山风光 供图 茂县文体旅局

九鼎山秋韵 供图 九鼎山景区管理局

游秘境九鼎山 观云海赏星空

九鼎山距离成都170多公里,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享有“春赏杜鹃,夏享清凉,秋观彩林,冬驰雪原”的美誉。

九鼎山最高海拔达4989米,这里独特的风光将草地、雪山、原始森林与佛光、幻影、云海等自然、地史、天像景观融为一体。作为近年来非常受欢迎的网红户外旅行地,秋天的九鼎山,是徒步爱好者赏红叶彩林、徒步爬山、露营观星的户外天堂,金秋十月登九鼎赏红叶,是国庆游茂县不容错过的美好体验。(文 阿布)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