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第三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白银市第四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09-29 16:42

摘要: 金秋送爽,大地鎏金;彩旗飘扬,欢声如潮。

金秋送爽,大地鎏金;彩旗飘扬,欢声如潮。9月29日,甘肃白银乡村振兴第一跑·第三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白银市第四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黄河石林大景区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苏君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宣布白银·景泰第四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团省委二级巡视员杨晓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惠强,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市政协副主席詹登龙,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县委书记李作璧,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文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郝维功,县政协主席陈其勇,县委副书记高兴国等省市县领导参加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主持开幕式。

活动中,苏君、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王春生、杨晓蓉一同为甘肃白银乡村振兴第一跑·2020年第三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鸣枪开跑。随着发令枪一声令下,乡村振兴第一跑·第三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的激情开跑为此次节会拉开了帷幕。同时在这遍地金黄、瓜果飘香的丰收时节,此次节会也吸引着八方游客和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新华网、甘肃电视台经济频道中国网等各级新闻媒体,网络大v,网红主播循香而来,共同见证此次赛事和节会盛大开幕。

本次节会以“最美乡村.乐享石林”为主题,活动时间从9月29日至10月9日,开展的各项活动融合了11个乡镇和景泰地域文旅元素,集合了“吃、住、行、游、购、娱”和“商、养、学、闲、情、奇”等文旅全要素,将景泰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琳琅满目的文创商品、非遗产品、农特扶贫产品、特色美食,汇集到活动现场。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第四届丝路重镇魅力景泰全国书画邀请展、“大美石林·魅力龙湾”黄河石林摄影展、景泰特色地方戏剧演出、艺术团欢乐互动演出、儿童欢乐汇、篝火晚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景泰县聚焦“旅游名县”战略目标,抢抓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一手抓文旅融合,一手抓乡村振兴,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成功举办了一系列规格高、影响大的赛事节会。特别是今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我县不断深化“旅游+”的消费扶贫新模式,依托“以节促旅、以会兴旅”,推动文化与经济互动、旅游与体育融合,成功举办了拥抱春天·自由呼吸自驾游、樱桃采摘节、葵花观赏节、浪板儿速降赛、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黄河风情旅游节等大型赛事节会活动,不断吸引着八方宾客了解景泰、爱上景泰、投资景泰。同时利用赛节搭台,经济唱戏,广泛开展特色农产品展销,直播带货等活动助农增收,进一步促进消费扶贫提档升级,为全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切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