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小家电破局走俏备受瞩目 当下竞争加剧小熊电器如何保住健稳发展?

2021-03-22 16:25

摘要:近日,据《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家电行业国内累计销售7297亿元(品类涉及彩电、白电、厨卫、小家电产品),较上一年同期下滑9.2%,而小家电则破局走俏。

近日,据《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家电行业国内累计销售7297亿元(品类涉及彩电、白电、厨卫、小家电产品),较上一年同期下滑9.2%,而小家电则破局走俏。去年小家电的消费市场究竟有多火爆?仅双十一当天的第一个小时,313个小家电品牌的成交额就比19年同期增长超过1000%,此外,小熊电器、新宝股份等小家电公司的业绩表现也是一个有力的证据。

1

实际上,小家电行业会呈现高速增长的局面,其背后的原因在于消费升级下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加之以直播带货为主的线上营销模式不断成熟,为小家电破局创造了条件。作为“生活中的小确幸”的小家电产品可满足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而小熊电器等小家电企业研发产品的初衷,正好与品质生活的概念不谋而合,因此小家电兴起是家电消费的必然走向。

2

图:小熊电器早餐机DSL-A13F1获金物奖

以小熊电器早餐机DSL-A13F1为例,机身采用了一体式多配置设计,方便年轻人的小家收纳;三明治烤盘+不粘煎盘+1.3升小奶锅的多配件组合,为搭配出多种早餐方案提供了条件,顺理成章收获一众年轻消费者喜爱。此外,小熊电器这款早餐机更在2020年金物奖·新国货创新大赛上,斩获全场含金量最高的金物奖金奖,赢得良好口碑。

3

值得一提的是,小家电市场的快速发展并非2020年才开始发生的事情,小家电市场在过去5-10年的时间一直保持着比较快速的发展。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报告显示,在2012-2019期间,小家电的复合增长率保持在13%以上,2019年小家电的市场规模达到了4015亿元,预计到2023年将会超6460亿美元。

任何一个行业走红,都会吸引大量的企业加入分羹,导致市场竞争加剧,同时,也会暴露出存在的问题。就当前而言,小熊电器、新宝等企业想要继续保持或者提高市场竞争力,必须以创新为突破口、增强研发能力,并且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优化服务,提高用户口碑和品牌认可度,未来才能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