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北京通达正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简历怎样制作才好

2021-11-04 18:09

摘要:简历怎样制作才好?相信每位求职者都会关注这个问题,毕竟一份简历可以让求职者脱颖而出,也可以让求职者“沉入海底”。

简历怎样制作才好?相信每位求职者都会关注这个问题,毕竟一份简历可以让求职者脱颖而出,也可以让求职者“沉入海底”。北京通达正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给予一些制作简历的小技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浏览一下。

1、基本信息要写全

基本信息是简历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内容,这个部分便于HR对求职者有一个简单的了解。基本信息包含的内容比较多,北京通达正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例如,姓名、性别、联系方式、婚姻状况、籍贯、政治面貌、教育背景、所获荣誉。

除此以外,还有工作履历,也就是求职者于何时在何企业任职,从事过哪些工作,上任时间、离职时间以及离职原因等,这些都是HR会参考到的信息,所以求职者要填写全面。

2、利用STAR法则介绍工作经历

北京通达正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一般求职者在写工作经历时,往往无从下手。这时可以考虑用STAR法则。

STAR法则,即Situation、Task、Action、Result,按照这个公式,求职者可以分别从背景、目标、行动和成果四个方面来阐述自己在以往的工作中取得过的成绩。比如可以这样描述:在什么样的背景下,为了完成某一既定目标,采取了哪些有利行动,最终实现了目标。

这样既逻辑清晰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也可以让面试官看到自己的能力,一举两得。

总之,求职者通过STAR法则写简历,有利于面试官准确地判断求职者的能力表现。所以求职者可以按照STAR法则的要素进行内容填写,以此来应付面试官可能出现的“招数”。

3、简历格式要从字体、配色,排版方面入手

北京通达正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内容可以根据求职者的个人情况进行调整润色,但是简历的格式要遵循一般规则。首先是字体方面,中文一般用宋体,字号不能太小,通用的四号字体即可,各段落的字体字号要保持一致。小标题可以适当增大字号或加粗。

其次是配色,简历的配色不可过于花哨,简洁明快,配色不要超过2到3种,颜色过多会影响面试者的视线重点。

简历怎样制作才好?

最后就是简历的排版,简历整体排版可以参考一些通用的标准模板,在此基础上融入自己的特色,要适当运用表格、项目符号等工具,使排版看上去更有层次感和专业感。

北京通达正元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以上就是关于制作简历的一些小技巧,希望可以帮助求职者制定一份出色的简历,并且顺利通过面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