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春节客流持续火爆,彝风湿地文旅小镇成为楚雄新兴休闲消费潮流目的地

2022-02-07 16:55

摘要: 今年春节近郊游格外火爆,楚雄彝风湿地文旅小镇近期集中呈现的房车露营、高端酒店、品质餐饮等新业态更是迎来高峰客潮。

今年春节近郊游格外火爆,楚雄彝风湿地文旅小镇近期集中呈现的房车露营、高端酒店、品质餐饮等新业态更是迎来高峰客潮,预示着该区域已逐渐成为楚雄当地及周边城市休闲旅游消费新兴目的地。  

春节期间,彝风湿地文旅小镇全新业态——“星河露营”房车营地正式对外开放,一经开放便迎来首批来自全省的30余个房车爱好者家庭入驻营地,体验年味。  

大年初二,已经有不少游客陆续到达了房车营地。来自昆明的游客刘先生驾驶房车,带着家人特地到楚雄旅游。刘先生说“开房车,过大年,晚上还有篝火晚会、户外烧烤活动,与家人体验不一样的春节,格外热闹喜庆。”  

房车营地的超大绿地草坪也受到楚雄本地群众的喜爱,众多市民带着家人和小孩,体验不一样的户外活动,享受阳光白云,晚间还有篝火晚会、民谣演唱、户外烧烤,不失为这个春节最惬意的体验。  

不久的将来,彝风湿地房车营地还将为游客呈现不同的户外活动,并将融合休闲亲子、潮玩打卡、体育比赛等内容,为楚雄带来不一样的高品质户外体验。  

春节期间,琢舍·美歌酒店迎来开业预订热潮后的又一高峰,早在半个月前就进入预订旺季,而在节前,酒店所有客房房源便已售罄。  

落地于彝风湿地文旅小镇的琢舍·美歌酒店,以彝源文化为基调,以康养生活为体验,18间独立合院客房,将传统建筑与现代风格加以融合设计,并设有休闲、茶饮、泡池等设施空间,智能控制系统为居客营造安心舒适、欢畅自由的私密人居空间。  

同时,琢舍酒店兼具商务会议、特色餐饮、草坪婚礼等设施功能,并将彝文化、茶文化、养生文化等相结合,通过滇艺文创、雅集等方式植入酒店运营,在提升琢舍酒店体验感同时作为当地特色文化传播平台,休闲度假精品平台。  

如果说酒店的物品与建筑,是文化的“固态”形式表达,那么由酒店人员提供的服务,则是文化“柔性”纬度的呈现。从酒店工作人员的选择,到具体服务等,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仿佛不仅仅能在酒店内获得身体的休憩,还能为灵魂找到一处精神原乡。  

随着佳节临近,“吃顿好的,享受生活”代表了大多数人的心声,而彝风湿地文旅小镇·味觉森林各餐饮商家紧抓长假节点提前造势,通过年夜饭预订在春节用餐高峰期蓄入客流,精心搭配的年夜饭也让餐厅与食客的连接更具仪式感,并为高品质食客的需求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作为味觉森林业态代表之一的琢舍· 美歌酒店兼具高端餐饮、宴会功能,主打彝源养生,秉承优质服务同时,坚持为顾客提供具有云南地缘特色的生态食材,不仅会跟随季节的脚步一起去深挖各地美食,同时以高端美食场景,将顶流厨师、尊贵服务和养生体验融为一体,打造符合都市精英、美食旅行爱好者的社交空间,让用餐顾客置身于高端餐飨之中。  

而味觉森林另一代表业态——悦莱蒸品,则以高端餐饮旗舰品牌为定位,是楚雄乃至云南省的首家主打蒸汽海鲜、养生海鲜火锅、滇味菜品等特色餐饮的庭院式主题休闲餐厅,将传统与创新相融合,在打破同品类常规玩法的同时,为顾客带来宾至如归的熟悉味道,以自然烟火气唤醒舌尖上的味蕾。  

随着大众消费整体处于升级趋势,体验消费更受青睐,消费品类、消费内容呈现出多元化趋向,高端消费、品质消费与个性化消费已经成为新消费时代势不可挡的潮流。  

伟光汇通在深刻洞悉文旅趋势同时,以打造区域旅游目的地及潮流休闲聚合平台为目标,以“日间:户外休闲+房车露营+农业观光,夜晚:古镇夜游+民俗活动+旅游产品”的方式,持续为消费者输出高品质的休闲体验场景及品牌业态,在将彝风湿地与彝人古镇共同形成区域休闲消费助推两翼同时,积极为促进楚雄融入云南大滇西旅游环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