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北京华瑞运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资深投资顾问要时常复盘自己的工作

2022-03-07 21:50

摘要:回顾过去这一年全球的经济形势越发不明朗,地区还有一些变化在加剧。北京华瑞运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资深投资顾问孙荣的处理方式就是认真复盘本年度的经济趋势,为明年做打算。

回顾过去这一年全球的经济形势越发不明朗,地区还有一些变化在加剧。北京华瑞运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资深投资顾问孙荣的处理方式就是认真复盘本年度的经济趋势,为明年做打算。从业快十年,作为资深投资顾问的孙荣,自然和那些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们不一样,他应对过几次大型危机,所以很清楚一个道理,那就是祸福相依。只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哪怕坏事来了,它也能变成好事。前提是要做好总结,总结失败的教训,总结成功的经验。只有这些才是一个人宝贵的思想精华。

那么作为资深投资顾问,孙荣是如何做一场有效的复盘呢?这当然有一定的技巧。

首先要回顾工作当中哪些地方做得不错,哪些地方没有做好。如果有写工作笔记的习惯,可以把工作笔记拿出来一一对照,查看哪些地方出了纰漏,如果确实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以后的工作中就要注意。在复盘的过程当中,不要害怕面对问题,既然是给自己做总结,自然不会有人批评,要坦然面对自己确实有做不好的地方。

能面对自己的缺点,说明你正在变优秀的路上。不要遮遮掩掩,时常反思自我是变优秀的开始。还有就是不要一直纠结于北京华瑞运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细枝末节。比如自己哪句话说错了,哪件事情对应的不到位,事情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反复沉浸在这种细节当中消耗自己的精力。

其次,要找出对应的原因。某一项工作进展得特别顺利,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团队配合的好,还是自己把握住了精髓,哪些原因起到了关键作用,哪些原因起到了辅助作用。某项工作进展不顺利,过程拖沓,造成拖沓的主要原因是哪些?哪些地方是团队没有配合好,哪些地方是自己造成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今后将如何改进?

在分析得失的过程当中,要回归自己的本心,千万不要把所有问题都归咎于别人,对于自己的责任闭口不谈。这样既不公正,又解决不了问题,将来同样的错误还会再三发生。总结成功的经验也好,失败的教训也罢,都要客观公平。

最后把得出的结论作为经验提炼出来。不管这一次做的是好是坏都已经过去了,我们的目标是将来越来越优秀。项目成果不管是好是坏,都要反复复盘,将经验提炼出来。有缺点则改进,优点进行巩固,未来犯错的几率会越来越低,这样才能迎来接下来的胜利。

尤其金融行业更是如此,这次赢了,也许下次就会失败。在这个北京华瑞运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要时常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这是资深投资顾问孙荣十年工作经历得出的结论:只有你认识到了哪些是坑,才能避免未来在那里跌倒。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