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一键游包头”智慧文旅综合数字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2022-05-19 15:53

摘要:为了进一步打造包头文旅数字化品牌,激发文旅行业消费。

为了进一步打造包头文旅数字化品牌,激发文旅行业消费。2022年5月19日,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由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包头市文明办主办,各旗县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同程旅行承办的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的 2022年“中国旅游日”包头市分会场活动在包头市赛汗塔拉城中草原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一键游包头”智慧文旅综合数字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启动发布会。“一键游包头”微信小程序是由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携手同程旅行共同打造的以“大数据中心+公共服务+智慧营销”为支撑的全域智慧文旅综合性平台。该平台包含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等多项服务功能,同时内容囊括智慧导览、智慧地图、VR展示、平台销售等多项功能,实现一键游览、预约、交通、美食、住宿、购物、娱乐等功能,为游客游前、游中、游后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优质服务,实现一部手机在手便可解锁个人“定制”版吃住行游购娱,真正实现了一部手机畅游包头。“一键游包头”微信小程序的上线,是包头市顺应疫情后文化旅游业数字化、信息化发展大趋势,探索智慧旅游建设,满足游客、市民、企业高品质旅游需求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共邀请赛汗塔拉、五当召、北方兵器城、春坤山、马鞍山、美岱召、梅力更等18个包头重点旅游景区参与其中,共同做出文明旅游承诺,见证“一键游包头”智慧文旅综合数字服务平台的启动。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旅游咨询服务、文旅资源宣传展示,大力宣传包头市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资源,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游、理性消费、绿色消费。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