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广西梧州苍梧县六堡镇:“非遗”六堡茶

2020-08-20 00:27 gov.cn 曹祎铭

摘要:六堡茶属于我国茶叶品类中的黑茶,因产于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而得名,其制作工艺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两名采茶姑娘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一处茶园内采摘茶叶(7月29日摄)。

六堡茶属于我国茶叶品类中的黑茶,因产于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而得名,其制作工艺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近年来,梧州市扎实推进标准化茶园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品牌营销推广等各项工作,不断促进六堡茶产业转型升级。截至2019年底,梧州市六堡茶茶园面积约11.6万亩,从业人员4万多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 摄影报道

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黑石山茶厂,六堡茶制作技艺传承人韦洁群在加工茶叶(7月29日摄)。

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黑石山茶厂,六堡茶制作技艺传承人韦洁群在加工茶叶(7月29日摄)。

广西梧州市一家茶厂的工作人员在给外来的茶叶采购客商倒茶(7月29日摄)。

广西梧州市一家茶厂的工作人员在倒茶(7月29日摄)。

广西梧州市苍梧县一家茶叶销售店负责人将茶叶装箱打包(7月29日摄)。

责任编辑:马新

(原标题:广西梧州:“非遗”里的大产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