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情定新疆|让时间停驻 感受新疆秋日的壮美与宁谧

2020-09-30 14:25

摘要:“情定新疆”旅拍踩线活动进行到第二日,四位知名旅游达人@一朵ZSN @背着背包go @李晓莹suri @晚安sky浪子 步履不停,继续探寻南北疆的壮美秋色,为大家解锁更多情侣旅拍秘籍。

“情定新疆”旅拍踩线活动进行到第二日,四位知名旅游达人@一朵ZSN @背着背包go @李晓莹suri @晚安sky浪子 步履不停,继续探寻南北疆的壮美秋色,为大家解锁更多情侣旅拍秘籍。

喀什线】

行走帕米尔高原:“冰山之父”——浑然天成的大片背景

达人@一朵ZSN @背着背包go的脚步再次踏上新疆帕米尔高原的土地,虽然一日行程大多在路上度过,但从喀什到塔什库尔干沿途的风景才是重头戏——一路远眺慕士塔格峰,漫步喀湖,欣赏南疆鬼斧神工般的自然壮景。慕士塔格峰海拔7509米,擎天屹立于帕米尔高原之上,倒挂的冰川和皑皑的白雪使其格外伟岸肃穆。慕士塔格在维吾尔语中意为“冰山之父”,它的雄浑脉络恰如父亲宽广怀抱一般,静静守候着这片天地。

喀拉库勒湖位于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的山脚下,又称“喀湖”。喀拉库勒湖,意为“黑湖”,海拔3600米,湖深30米,总面积10余万平方公里,是一座高山冰蚀冰碛湖,宛如羊脂白玉般镶嵌在帕米尔高原之上。

而在喀湖旁边,不知何处而来的白色沙丘绵延数十公里,静静依偎在喀湖之滨,堪称高原之上的神来一笔,为雄浑的帕米尔高原点缀出“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奇景。

雪山白头,湖水澄澈,天地山水作为见证,哪里还有比此处更应景的情侣旅拍地?站在湖边巨石之上,以庄严肃穆的慕士塔格峰为背景,皑皑雪山与喀湖辉映,不需任何道具便能拍出杂志封面般的大片质感。

阿勒泰线

禾木村:在神的自留地 让时光停驻

“情定新疆”踩线第二日,达人@李晓莹suri @晚安sky浪子 启程前往禾木村,这里一早便下起绵绵秋雨,雨雾缭绕中,令他们欣赏到不一样的北疆秋色。

禾木村是阿勒泰市布尔津县下辖的一座村庄,喀纳斯河与禾木河在此交汇成为额尔齐斯河,村落所在便是两条河流交汇处的山间草原盆地,素有“神的自留地”之称。禾木村是图瓦人的聚居地,是现今仅存的三个图瓦人村落之一。这里的特色便是图瓦木屋,带着欧洲风情的尖顶木屋让宁静乡野多了几分童话色彩,如今当地人居住的木屋中隐匿着各色小店,吸引着往来游人探秘寻访。

禾木村的秋日宛如油彩绘画,喀纳斯河与禾木河青碧如洗,山野间的白桦林金彩点染,牛羊和马匹零星漫布,山岚雾霭萦绕,为这幅静谧美好的乡间油彩添上一抹仙气。

携手由步道登上哈登观景平台,可以俯瞰到禾木村的全景,木屋错落、墟烟袅袅,村庄静静依偎在群山与河流怀抱,时间仿佛在此处静止。在这一幅油彩画前印下一吻,爱意也如眼前景色一般静好而悠远。

“情定新疆”旅拍体验活动还在继续,达人们一路还将邂逅怎样的奇遇,敬请期待他们接下来奉上的旅拍大片吧~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