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爽爽贵阳·中国数谷”高铁外宣车10月11日开行(图)

2020-10-12 08:5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贵阳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秀鸾)10月10日,记者从贵阳市委宣传部获悉,印有“爽爽贵阳·中国数谷欢迎您”的高铁外宣车于10月11日开行。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贵阳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秀鸾)10月10日,记者从贵阳市委宣传部获悉,印有“爽爽贵阳·中国数谷欢迎您”的高铁外宣车于10月11日开行,G1376次首趟贵阳高铁外宣车定于10月11日13时05分到达贵阳北站,停车8分钟,22:59抵达上海虹桥,为广大旅游者和乘客搭建又一条舒适快捷通道。

近年来,“爽爽贵阳”加快建设“中国数谷”,将大数据应用到拒腐防变、治安防控、综合治税、民生服务等领域,用“聚通用”的思维促进数据聚集、融通、应用,推动形成更多新业态新模式,使贵阳大数据成为省会城市的重要标签。无论是“爽爽贵阳”还是“中国数谷”,都进一步提升了贵阳省会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贵阳对外宣传的一张响亮名片。随着贵广高铁、沪昆高铁等快速铁路的开通,贵州、贵阳已迈入高铁时代。携程近期发布的《中秋国庆假期大数据报告》显示,贵州入围假期景区预约的“十大”热点省、市,贵阳成为今年假期“十大”租车人气城市之一。据统计,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贵阳市累计接待游客1437.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6.33亿元。贵阳高铁外宣车的开行,必将带来新的贵阳、贵州旅游热。

这条沪昆线的贵阳高铁外宣车运行线路为“昆明南10:37—上海虹桥22:59”高铁列车,车内的桌板、头枕巾、行李架、玻璃门贴等,都张贴着“爽爽贵阳,中国数谷”等宣传海报,列车的语音播报及LED屏、《高铁伴旅》杂志等,也都有宣传“爽爽贵阳,中国数谷”的内容。据“贵阳高铁外宣车”策划、设计、创意宣传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宣传方案表现出贵阳是数据之城、避暑之都、爽爽贵阳,体现了“中国数谷”的主题。对外宣传贵阳形象的画面主体,由彩色跳动字节色块组成贵阳市著名的代表性建筑物,包括甲秀楼、中天凯悦酒店、花果园双子塔、奥体中心等,古今建筑数据体现出贵阳的“中国数谷”特质及贵阳市的发展历史,斑斓的色彩展现“多彩贵州”的省会城市“爽爽贵阳”的旅游属性。波澜起伏的线条及树木元素,展现贵阳城市森林之城的清新凉爽,以线路主板为基础依托,意味着未来数据科技是贵阳城市发展的支撑和主流趋势。

微信图片_20201010210751

高铁外宣车。

微信图片_20201010210819

高铁外宣车行李架上的宣传海报

微信图片_20201010210830

高铁外宣车玻璃门窗上的宣传海报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