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秋醉中国三万里”达人西游---新疆踏秋笔记

2020-10-10 16:18

摘要:9月30日,“新疆是个好地方 • 达人西游第9季——品尝瓜果”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结束了为期8天的线下行程,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达人们对新疆的认知。

9月30日,“新疆是个好地方 • 达人西游第9季——品尝瓜果”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结束了为期8天的线下行程,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达人们对新疆的认知。

达人:我的旅行笔记

新疆的美,不身临其境,你很难想象。

如果有朋友问我:“国内哪些地方的秋景最美丽?”,我一定会痛快的告诉他,新疆算一个。受邀参加“达人西游”的达人:我的旅行笔记这样写到。

秋风乍起,新疆也步入了她最美的季节。如果,每个城市都有一张名片,那么“胡杨林”、“塔克拉玛干沙漠”、“罗布人村寨”必然是尉犁最显眼的标签。

图片1.jpg

图片来源:我的旅行笔记

塔克拉玛干沙漠,自古就有“死亡之海”之称。有人为了“中国最大的沙漠”,“世界第十大沙漠”的名头而来,无论什么原因,都不影响人们孜孜不倦地征服它,换个视角感受360度的新疆。

在罗布人村寨感受罗布人独特、古朴的民俗风情、人文历史、品尝独特的罗布人烤鱼。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木河、千年胡杨林汇聚于此,还可以涉水、可穿林、骑骆观沙。

图片2.jpg

他说:傍晚时分,在沙丘上,远眺夕阳辉映下一望无际的沙漠,塔里木河与渭干河环绕其中,千姿百态的原始胡杨林点缀其中,还有神秘罗布人村百岁老人的故事,仿佛走在油画里......

达人:若有所思

在新疆有离你最近的“海”,恍如置身海岛

达人若有所思说: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这个占了中国国土面积六分之一的地方,即使我去过24次,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到达。

图片3.jpg

她说:九月的博斯腾湖依旧鸟语花香,碧绿的芦苇随风摇动,仿佛回到我的江南。沙滩、海浪、渔船、海鸥...如果我不说,你会相信,这里是新疆?

这里,水产资源丰富,拥有草鱼、鲢鱼、鳙鱼等32种鱼类,年产量约4000吨,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塞外“鱼仓”。

秋天的博斯腾湖也是丰收的季节,泛舟湖面,看渔夫们收网,真是兴奋的时刻。

图片4.jpg

无数的鱼在船舱里蹦跳着,看着渔民们收获的喜悦,灿烂的笑脸感染着我们。

新疆,这一片深爱的土地,每一次来这里,都会向我展示了它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达人:陪你长大宝贝

第一次看到新疆,美到无法用言语形容

达人陪你长大的宝贝说:一直没有去过新疆,在听到从新疆归来的朋友介绍新疆的美景、美食,都让我特别向往。

当从高空中俯看这片盆地,真的觉得特别美。坐上索道,从高处俯瞰天池,美而神秘。看到眼前的景色,已经无法用语言表达了。

眺望远处的雪山,俯瞰天山脚下的天池,碧水如镜,四周群山环绕,这是怎样的一幅美景。

图片5.jpg

她说:在巴州第一站尉犁县,它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腹地,塔里木盆地东北缘,具有十分丰富的水、土、光、热资源,作为国家级优质商品棉基地县和棉种良繁基地,棉花种植面积达120余万亩,棉花产量占巴州三分之一。在实行一模两带四行播种模式,集中化、机械化的管理下,棉花亩产量较之前农户自行管理增产100-150公斤。尉犁县的棉花园也是一个脱贫攻坚,农产品销售的示范田。

放眼望去一大片棉花园,朵朵绽放,在蓝天白云下也是美丽至极!此时此景,在我眼里就是最美的风景!

“秋醉中国三万里”,在中国那么多地域中,新疆秋景可谓一绝。

正如达人若有所思在微博里深情地说:这是我第24次来新疆旅行,我没有去大家熟知的喀纳斯禾木的秋天,而是去了南疆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阿克苏地区,想把那些鲜为人知的新疆美景,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红色的博湖,白色的尉犁,绿色的库尔勒....十月中旬,南疆还将迎来胡杨金秋,到时候,荒野上的胡杨林穿上它一年中最灿烂的盛装,金黄色的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层林尽染,美轮美奂。

我确定的知道,我还会再去的。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