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江西婺源:全国首个乡村振兴直播基地落户婺源巡检司望山田野直播基地(图)

2021-03-16 09:10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3月16日讯(通讯员 单长华 俞文星)3月14日,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由婺源县人民政府主办,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承办。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3月16日讯(通讯员 单长华 俞文星)3月14日,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由婺源县人民政府主办,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承办,由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联合策划,全国首届“望山田野舞台:最美乡村振兴传播达人赛”在巡检司的望山田野舞台上重举行。来自全国的网红直播选手在此集结,众粉丝量达到五千万以上。在呈现大美田野舞台艺术的同时,让直播高手和各路传播达人大显身手。同时,在婺源委县政府各级地方领导和当地村民及慕名而来的大量游客的见证下,在中央电视台、人民网、腾讯新闻、小红书等数十家媒体的关注下,正式启动全国首个乡村振兴网络直播基地:望山田野直播基地。

作为望山田野直播基地的开幕式,望山田野舞台秀以巡检司金色田野与乡村生活为鲜活背景,展示当地的非物质遗产、婚纱、旗袍、汉服、油纸伞、校服,以及代表当代最新生活理念和科技水平的设计产品,创造最美乡村田野舞台艺术与生活产品设计。那些精心设计、漂浮于菜花之上、潜伏于樟树林下的精品民宿房间,成为直播选手和各种媒体人青睐的直播空间。众多无人机、地面摄影师及各种媒体将同时拍摄并有中央和地方媒体及大量自媒体广泛传播。

这次活动得到陈小川、丁俊杰、封新城、敬一丹、钱文忠、俞虹、俞孔坚、朱青生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及中国传媒大学众多文化艺术和传播界名人的爱心支持和热心奉献。 “望山田野舞台:最美乡村振兴传播达人赛”的消息已公布,当地老百姓的民宿就已经销售一空。充分展示文化与艺术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魅力。

婺源县和赋春镇及严田村的干部和群众同心协力,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将凋敝的建筑设计改造成为颇有知名度的“望山生活”基地,在满足城市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同时,探索乡村精准扶贫、脱贫不返贫的可持续乡村振兴之路,践行总书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和美好生活理念,使村民们的经济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富有地方特色传统的村容村貌得到保护和修复,三百年的古廊桥得到了悉心保护和修复,经常遭受雨涝之困的街道被改造成为与潺潺流水相伴而行的美丽街道。在这个过程中,县乡村创新思路,引进国际知名的乡村振兴和规划设计团队——北京大学俞孔坚及其团队出谋划策,进行凋敝建筑的利用和传统风貌的保护和修复。

经过五年的艰苦努力,这一个濒临凋敝的山村已经华丽转身为一个充满生机、城里人向往的社会新农村。婺源望山生活已经成为高品质的乡村诗意栖居的典范,以其诗意栖居、生态优农、审美启智和全域旅游五位一体的“望山生活理念”和高品质的设计及服务,吸引了国内外师生和旅居人士在此开展高端研学活动,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在此选址作为乡村振兴研习基地。

据了解,望山田野直播基地将为来自全国各地有志于乡村振兴事业直播达人提供优美的理想直播环境。直播基地聚焦生态文明和美好生活方式的传播,也为各类生活消费产品,尤其是体现绿色生活方式的产品的推广销售,带货直播。基地依托望山生活精品民宿,将诗意栖居、生态优农、研学启智、艺术文创和全域旅游等五位一体的望山生活,通过体验和直播的方式,进行传播和销售,“所见即所售”。在为城市人提供美好生活的同时,实现乡村振兴、城乡融合,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

图片1

全国首个乡村振兴直播基地落户婺源巡检司望山田野直播基地。

图片2

全国首个乡村振兴直播基地落户婺源巡检司望山田野直播基地。

图片3

全国首个乡村振兴直播基地落户婺源巡检司望山田野直播基地。

图片4

全国首个乡村振兴直播基地落户婺源巡检司望山田野直播基地。

图片5

全国首个乡村振兴直播基地落户婺源巡检司望山田野直播基地。

图片6

全国首个乡村振兴直播基地落户婺源巡检司望山田野直播基地。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