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县北团中学解压力促动力心理素质寓教寓乐

2021-03-22 09:16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3月22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3月19日,应朋友之约去福建连城县北团镇小遊,参观游揽中学校园枝繁叶茂的“状元树”。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3月22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3月19日,应朋友之约去福建连城县北团镇小遊,参观游揽中学校园枝繁叶茂的“状元树”。巧遇北团中学开展“解压力.促动力心理素质体验式教育活动”。引起了小遊之友的浓厚兴趣。

在校园沙土操场上,九年级三个班98位学生身穿白黑相间的校服,按照心理咨询老师的口令,时而席地而坐,时而整齐列队,聆听心理咨询老师缓解心理压力的快乐奥秘。同学们拍着提升心理素质的双掌,开心地把“解压力促动力心理素质教育”贯穿于寓教于乐活动之中。

校长童纪章对笔者介绍,中考在即,老师与学生的教学,进入百日冲刺时光。学校通过开展“解压力.促动力心理素质体验式教育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缓解考试备课压力,凝聚人心,团结一心,奋力拼搏。

现场看到,98位学生分成6个小组列队跨腿,一个个红白相间的大皮球,由首位同学巧妙地投向队尾,大皮球顺利地在地面穿过每位同学裆部,末尾同学似接力跑一般重复着这一有趣的活动,全组率先完成为优胜,博得阵阵掌声。心理咨询老师解释说,这是“鲤鱼过龙门” ,体验同心协作、畅心巧手的趣味活动。接下来的“龙卷风”竞赛中,4人同推一横杠,绕着红白相间的立杆,似排山倒海状地奔跑,体验团结一心以排山倒海之势战胜困难的乐趣。瞧!“动力圈” 活动把解压力促动力心理素质教育推向了高潮。校长童纪章,九年级吴四珍、陈福炳、赖徳煜三个班主任与98位同学融为一体形成内外两个圆,拉紧、放松、轻抖、挥手,如一朵盛开的郁金香,绽放在广淼的沙土操场上,象征花开正旺、收获硕果的情景。期间,童纪章校长为罗清凤等6位同学颁发“校长签名纪念本”,鼓励九年级全体同学知难而进,奋力拼搏,在中考中攀高峰创佳绩!同行的友人说,旁观北团中学开展“解压力.促动力心理素质体验式教育活动”,比去拍摄旅游景点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