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县开展“六一”儿童节庆祝系列活动(图)

2021-06-05 20:1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黎平6月5日讯(通讯员 姚进忠 石浩宇)“谢谢叔叔阿姨们,你们送的新书包和文具我很喜欢,我真的是好开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黎平6月5日讯(通讯员 姚进忠 石浩宇)“谢谢叔叔阿姨们,你们送的新书包和文具我很喜欢,我真的是好开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黎平县雷洞乡金城村留守儿童吴明训收到新书包后激动地说。

“六一”儿童节之际,黎平县四家班子领导纷纷深入学校开展“六一”走访慰问活动。5月31日县委书记周文锋代表县委、县政府先后深入县城关一小学、金穗花园小区幼儿园走访慰问少年儿童,向孩子们送去浓浓的节日祝福,向一直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和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敬意。

在县四家班子领导的号召下,黎平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干部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难儿童。

雷洞乡组织妇联、民政干部深入7个村为10名留守困难儿童送去书包、文具、雨伞及保温水杯等学习用品,及时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留守困难儿童身边,充分体现妇联“娘家人”和民政“为民”的担当。

黎平县审计局党员干部深入口江乡朝坪小学、双溪小学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和小朋友们一起度过快乐的儿童节,并分别送去慰问金。

地坪镇组织民政等部门工作人员为困难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盒、雨伞等学生用品,并联合多部门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黎平县教育系统纷纷组织开展了“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童心向党 梦想飞扬”等系列活动,营造礼赞建党百年,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入队誓词、唱红歌比赛、红色诗歌朗诵、歌咏比赛、游行活动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们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雷洞瑶族水族乡中心小学,来自瑶族、水族、侗族和苗族的四位少先队员分别握住五星红旗的一角,带领全校学生迈着自信的步伐游行在街道上。

茅贡镇中心校举行了“童心向党、心系祖国”主题庆祝活动,镇领导参加活动,活动中还为受表扬的老师和学生颁发证书和奖状。

干凉亭社区联合城关第五幼儿园在城关第五幼儿园活动广场开展了“童心向党 欢度六一”主题活动。社区领导还给孩子们讲解了红军长征“黎平会议”的红色故事,把学史爱党、崇尚英雄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心中,加深他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了解,社区领导还给小朋友们送了礼物,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德化乡党委主要领导携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德化乡中心小学儿童节庆祝联欢活动,送去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祝福。舞蹈、诗歌朗诵、小品、大合唱等23个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孩子们以饱满的精气神唱响红歌,用歌舞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感恩,对师长的敬意,整场演出在《我的青春在飞腾》悦耳动听的歌声中拉下帷幕。期间,该校还举办了书法、绘画、主题征文、手抄报等比赛活动。

黎平县城关第一小学“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在师生千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在黎平县中潮镇中心小学,师生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赞美。一首首红歌,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表达了广大学生对祖国未来的祝福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和信心。

黎平县城关第一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六一”儿童节表彰暨文艺演出庆祝活动 (1)

黎平县城关第一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六一”儿童节表彰暨文艺演出庆祝活动 。

黎平县城关第一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六一”儿童节表彰暨文艺演出庆祝活动

黎平县城关第一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六一”儿童节表彰暨文艺演出庆祝活动。

黎平县雷洞瑶族水族乡开展“六一”游行活动

黎平县雷洞瑶族水族乡开展“六一”游行活动。

黎平县中潮镇中心小学组织教师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

黎平县中潮镇中心小学组织教师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

雷洞乡走访慰问儿童少年 (1)

雷洞乡走访慰问儿童少年 。

雷洞乡走访慰问儿童少年

雷洞乡走访慰问儿童少年。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