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浙江杭州临安:“抗癌勇士”老姚的坚守路

2021-07-25 20:2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7月25日讯(通讯员 郭芳 傅云潇 张伟星)7月25日13时,刚忙完一波抢修工作的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太湖源供电服务站抢修人员们又接到了一记报修电话。

微信图片_20210725202601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7月25日讯(通讯员 郭芳 傅云潇 张伟星)7月25日13时,刚忙完一波抢修工作的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太湖源供电服务站抢修人员们又接到了一记报修电话,地点是白沙村的赵家坞。站里的老师傅姚学成一听故障点,主动请缨:“白沙村?这地方我熟,抓紧带上工器具,我带你们走!”。

姚师傅是白沙村人,对于村子里的一杆一线都无比熟悉。黄色的抢修车行驶在前往白沙村的路上,连日来的雨水使得不少路面出现了小面积的山体滑坡和积水,车辆行驶而过,飞溅起数米高的水花。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抢修人员们终于到达了位于赵家坞山坳处的故障点。

据现场勘查,停电是由于一户村民家中的落火线被风刮断造成失电。此时海拔700多米的山上风力已经达到了8级。在一阵一阵的大风作用下,毛竹咔咔作响。耳边大风呼啸而过,豆子大的雨水砸在了抢修人员脸上,又顺着脖子流淌进衣服里。“这风一时半会儿停不了,抓紧时间干完。”摸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姚学成戴上绝缘手套开始更换表计,小徒弟则在另一根电杆上更换集束导线。在两人的默契配合下,失电的民房里很快重新亮起了灯。

抢修结束,小徒弟把师傅拉到了屋檐下,心疼地给姚学成递上毛巾,别人不清楚,小徒弟却知道自己的师傅与众不同,是位“抗癌斗士”。原来这位憨厚老实的电力人在两年前检查出多发性骨髓瘤,在经历了28次大大小小的化疗后,终于在去年成功完成自体骨髓移植,现如今每天都需要服用抗癌药物。虽然他看上去与常人无异,但小徒弟总是心疼师傅,知道他服药后会出现体虚乏力的症状,能替师傅分担一些就多干一些。姚学成接过毛巾随便擦了擦,“这白沙村什么都好,就是小路多山路多,线路不好找,你多跑跑,我快退休了,以后这里就要换你守了。”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