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千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备战“州十运会”(图)

2021-07-26 18:45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黎平7月26日讯(通讯员 姚进忠 吴舟)为全力做好州十运会服务工作,7月21日,黔东南州十运会黎平县筹备委员会在黎平一中举办志愿者培训班,全体志愿者参加培训。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黎平7月26日讯(通讯员 姚进忠 吴舟)为全力做好州十运会服务工作,7月21日,黔东南州十运会黎平县筹备委员会在黎平一中举办志愿者培训班,全体志愿者参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邰胜英作开班讲话,团县委书记龙河秀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半,采取分段分批形式进行,培训邀请了州县相关老师到现场授课,重点培训黎平历史和民族文化概况、“州十运会”知识、“州十运会”服务守则、志愿服务礼仪、志愿者工作须知,后勤服务礼仪,接待服务规范,礼仪实操演练、开闭幕式流程及分工,“州十运会”知识和各竞赛项目知识,志愿者应急救援及自我安全防范措施(理论、实操),交通引导、城市引领基本常识和具体开展志愿服务礼仪等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志愿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邰胜英在培训开班讲话中指出,志愿者队伍从来都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我们“州十运会”志愿者更要秉承这一理念,从现在起,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现黎平文明风采,用行动擦亮“曙光之城,侗乡之窗”的名片。打造成为一支朝气蓬勃、训练有素的志愿者品牌队伍。这次的培训是筹备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大家要认真学习。

邰胜英要求,全体志愿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州十运会在黎平县举办的重大意义,牢记使命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本职工作;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志愿服务水平;要团结协作,服从管理,打造一支具有强战斗力的团队。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延续盛会的精彩,用最灿烂的笑容、最优质的服务、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外来宾朋,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向“州十运会”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办好“十运会”增光添彩!

会上,团县委副书记陆春丽向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予志愿者服务队旗帜;“州十运会”志愿者代表袁再全带领1002名志愿者向“州十运会”志愿者旗帜宣誓;县总工会、县妇联、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团县委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培训开班仪式。

志愿者集中宣誓

志愿者集中宣誓

学饮食文化和安全

学饮食文化和安全

学礼仪

学礼仪

学举牌

学举牌

学包扎

学包扎

学急救

学急救

抢救实操

抢救实操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