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勇攀高峰!贵州乌当消防创全国楼层火灾内攻操比武新纪录(图)

2021-09-07 19:41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贵阳9月7日讯(通讯员 雷孟)近日,贵州省首届消防职业技能大赛顺利闭幕,来自全省10个市(州、区)代表队伍628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顽强拼搏。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贵阳9月7日讯(通讯员 雷孟)近日,贵州省首届消防职业技能大赛顺利闭幕,来自全省10个市(州、区)代表队伍628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顽强拼搏。乌当大队龙广路消防救援站参赛组在比武竞赛中脱颖而出,勇夺楼层火灾内攻操团体科目第一名,一举创造全国楼层火灾内攻操新纪录,充分展现消防救援人员“协同配合、实战实训、专业高效”的能力。

勇攀高峰,创全国新纪录。自接到总队职业技能大赛比武的通知以来,大队党委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落实参赛人员、装备和经费保障,进驻基地集训,以个人自学、全员研讨的方式全力备战比武。集训期间参赛人员在指挥员的带领下,细致地研究操法规程、比武规则,科学开展集训备战工作,在一次次训练中汲取经验,及时探讨,创新方法,做足比武赛前准备。比武现场,参赛人员精神振作,姿态饱满,把赛场当战场,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8名队员火速冲向训练塔,快速铺设水带干线、架梯攀梯、连接分水器、迅速出水,整个过程动作娴熟精准,配合恰如其分,操作“快、稳、狠、准”,一气呵成。当四支水枪全部出水成功,比赛结束,20秒28,乌当大队龙广路消防救援站创造了全国新纪录,荣获全省消防职业技能大赛楼层火灾内攻操第一名。

勤学苦练,突破操法极限。乌当消防救援大队在日常训练中始终坚持“勤学、勤练、勤悟、勤研、勤练”五条原则开展操法训练,按照先讲解后示范,先易后难,由浅入深,从全局到细节的要求,促使参赛人员高标准、全流程、深细节对待训练和参赛。水带的铺设、连接、出水,二节拉梯的上肩、架梯、攀梯,绳索的抛投、打结、提拉,驾驶员对供水的时间、压力加压等细节狠抓狠练,讲清讲透,对训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错误及时纠正,统一楼层内攻操的思想认识。为能提高基层队伍救援能力,最大限度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参赛人员在安全训练中大胆尝试,突破瓶颈,改变固定思维,成功突破操法极限。

竭诚为民,践行红门使命。8名参赛人员自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以来,不仅在日常训练执勤备战中坚守岗位,更是在集训期间主动放弃轮休苦练本领。一家不圆万家圆,在总队、支队、大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对指战员及其家属进行谈心谈话、走访慰问等工作开展,全面细致的介绍消防救援职业的特殊性,促使指战员及家属了解认同坚守岗位、苦练本领是为了人民群众在最需要的时候敢于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消防救援人员的使命是永远竭诚为民,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

日常训练 (1)

日常训练

日常训练

日常训练

比武现场 (1)

比武现场

比武现场

比武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