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新疆布尔津:太空蔬菜受青睐(图)

2021-09-28 21:15 国家旅游地理

国家旅游地理新疆阿勒泰9月28日讯(通讯员 代维利)太空西红柿、黃瓜和辣椒的枝滕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在这果蔬飘香的季节,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太空蔬菜种植基地弥漫升腾着丰收的喜悦。这里种植了太空育种的优质酿酒高粱、玉米,中草药人参以及树莓、油菜、西红柿、黄瓜、辣椒等太空蔬菜(果)20余种,已成为集观光、采摘、销售一体的示范种植基地。

太空育种与地面常规育种相比具有突变多、变异大、稳定快的优点,是培育高产、质优、早熟、抗病农作物新品种、新种质资源的新途径。通过航天育种机理研究的原始创新和科学积累,可获得一大批突破性的农业新品种和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航天育种技术,这对于继续保持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先进性和创造性及航天育种产品开发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推动国际航天育种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航彩樱1号

航彩樱1号

航彩樱1号近景

航彩樱1号近景

航粉樱6号

航粉樱6号

航红樱1号

航红樱1号

基地种植的太空辣椒

基地种植的太空辣椒

来自和田地区墨玉县的务工青年阿布都外力江·麦提库尔班和工友们正在基地劳作 (1)

来自和田地区墨玉县的务工青年阿布都外力江·麦提库尔班和工友们正在基地劳作。

来自和田地区墨玉县的务工青年阿布都外力江·麦提库尔班和工友们正在基地劳作 (2)

来自和田地区墨玉县的务工青年阿布都外力江·麦提库尔班和工友们正在基地劳作。

来自和田地区墨玉县的务工青年阿布都外力江·麦提库尔班正在基地劳作

来自和田地区墨玉县的务工青年阿布都外力江·麦提库尔班正在基地劳作。

在基地采摘太空辣椒和茄子的居民和游客

在基地采摘太空辣椒和茄子的居民和游客。

在基地采摘太空西红柿的居民

在基地采摘太空西红柿的居民。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