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文亨镇:龙环献爱心 保洁敬老情(图)

2021-10-14 20:2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0月14日讯( 通讯员 邹善水) 10月13日,传统重阳节前夕。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0月14日讯( 通讯员 邹善水) 10月13日,传统重阳节前夕。当日上午9时许,在福建省连城县文亨镇龙岗村龙岗路43-9号看到,今年84岁高龄的单身老人周必信老伯,乐哈哈地从谢济峰手上接过敬老节的慰问品。

“周爷爷,这是龙环环境工程公司连城分公司文亨项目部给您的节日慰问品,祝您重阳节健康长寿!”谢济峰、陈昌秀异口同声地对周必信老伯送上敬老节的礼品与祝福。

“真是要谢谢你们啦!近一个多月时间里,陈昌秀天天来把小院子和门前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我老头子感觉十分舒心,目光都更亮了。”

“周爷爷,不用客气!让农村干净亮丽,是文亨镇党委、镇政府列入全镇新农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让群众过上的舒心日子服务于民的首创举描。您老开心就好!”谢济峰告别周必信老伯后又驱车赶赴下一站。

10时许,谢济峰、张士兴一起来到南坑村南坑西路25-6号,在村妇联主席罗水莲陪同下走进百岁老人华盛兰阿婆家。“华奶奶,有客人来慰问您老人家了。”罗水莲扶着华老太太乐哈哈地迎出房间门,“唉哟,真是贵客上门来了!”华盛兰老人的儿子媳妇前些年因病先后离世,由孙媳妇照顾生活起居。张士兴在清理村民生活垃圾时都会进屋看望这位百岁老人。

经了解,谢济峰是文亨镇党委、镇政府今年为民办实事计划中引进的龙环环境工程公司连城分公司文亨项目部负责人。该项目部28名员工承揽文亨全镇22个建制村共557945平方米村民家门口的生活垃圾打扫,日均淸运垃圾总量达25吨多。陈昌秀、张士兴等13位保洁员在日常生活垃圾清扫中,看到各村均有生活不十分方便的老人值得关爱。龙环连城文亨项目部负责人谢济峰取得公司领导支持后,买来面干、寿饼、营养饮料等慰问品,在全镇22个建制村毎村选择一位以上的高龄或单身老人,列入“龙环献爱心,保洁敬老情”重阳节期间敬老慰问计划。周必信老伯、华盛兰老太等老人均是重阳节敬老慰问主要对象之一。

IMG_1318

谢济峰、陈昌秀慰问84岁单身老人周必信老伯(中)。邹善水 摄

IMG_1319

谢济峰、罗水莲、张士兴慰问百岁老人华盛兰(中)。邹善水 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