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望春坡上采茶忙 不负三月好春光(图)

2022-03-27 13:04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望春茶场采茶正当时。

图片1

望春茶场采茶正当时。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3月27日讯(通讯员 龙玉菊 吴黎丽)“拗坝雪、拗亨藤,秀雪赖......(侗话音译:采茶咯,只采一芽,只做好茶)”刚走进望春茶园,茶场负责人姜有胜正在拿着扩音器,行走在错落有致茶林间。

近日来,随着气温回升,茶叶芽头长势喜人,望春茶园那一片片如翡翠般的嫩芽竞相绽放,在春风的吹拂下,散发出沁人心脾清香,翠绿欲滴的茶树丛里,采茶人双手飞舞着忙采今年第一批新茶,山间不时传来银铃般的欢笑声。

“每年开春我都来采茶,一天能采芽得2-3斤,大概有100元的收入,后面还可以采大茶,差不多可以采摘到10月份,反正去年仅采茶获利6000多元,在家还可以照顾孩子,有空就来赚点钱养家,蛮好的。”来自永从村今则寨侗族妇女欧银香笑着对访园人说。

在一旁中潮镇潘老寨90后姑娘高娟也附和到:“因为疫情,广东暂时不敢去,亲戚介绍来这里采茶,我是新手一天也能有80元左右,估计一直呆到采摘期结束,也是相当于在外打工了”。

据了解,永从镇望春茶场总面积236亩,平均年产值130余万元,每年人工支出就要80万元左右,带动劳动力就业120余人,人均年收入0.6万元。

该镇将围绕“两茶一药”项目,争取更多县级项目资金,整合土地资源鼓励群众发展茶产业,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拓宽增收渠道,带领全镇开新篇、谋新局、立新功。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