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春耕备耕问计于“社”

2022-04-03 21:2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4月3日讯(通讯员 欧大驰 吴黎丽)“老闻,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动员得怎样了?”日前,贵州黎平县中潮镇围绕春耕备耕工作到各合作社问计于“社”。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4月3日讯(通讯员 欧大驰 吴黎丽)“老闻,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动员得怎样了?”日前,贵州黎平县中潮镇围绕春耕备耕工作到各合作社问计于“社”,推动“田有人种、稻有人管、谷有人收、米有人卖”的目标。

“全镇有坝子田的村都宣传动员了,目前群众是很积极的,应该有几千亩。”该镇植保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乐呵呵道。

据了解,2021年以来,该合作社试点推出“菜单式”和“全程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并入选农业农村部推荐的30个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之一,有效破解粮食种植“谁来种、谁来管、谁来收”这一难题。农户既可以自主选择需求的服务,也可以只需缴纳每亩700元服务费,就可以享受“犁田、育秧、插秧、打药、收割、烤干、回收”一条龙服务,实现秋天田边装谷子,全程机械化省心、群众粮食放心的目标。

3月份以来,中潮镇围绕粮食安全,通过强化对合作社物资准备、服务费用公开、育苗示范基地建设等各方面的监督以及对各村宣传动员社会化服务工作情况监督,建立“双台账”跟踪,压实农业服务中心责任共同推动社会化服务开展,全镇今年计划落实3000亩,截至目前,已经完成1000余亩的群众订单。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