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民兵齐上阵 “闲置地”变成“希望田”(图)

2022-04-22 20:20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4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孟辉 罗远华 姚进忠)4月19日,贵州黎平县罗里乡武装部在乡党委的号令下,组织辖区30余名民兵集结。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4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孟辉 罗远华 姚进忠)4月19日,贵州黎平县罗里乡武装部在乡党委的号令下,组织辖区30余名民兵集结,深入罗里乡上龙村田间地头,开展闲置地翻耕“大会战”,帮助带领困难群众抢季节抓春耕春种。

粮食安全,国之根本。为守好粮食安全第一道防线,防止耕地闲置,罗里乡立足乡情实际,多措并举推动农村闲置田地复垦种植工作,让闲置土地“动”起来,确保全面完成粮食生产任务。

上龙村此次调集基干民兵队伍对闲置地实施突击,着力提升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现场,民兵们充分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经过近10个小时的集中攻坚,帮助困难群众翻耕闲置地8.9亩。

下步罗里乡民兵队伍将不定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防闲置撂荒监测”巡查,以巩固耕地整治成果,确保实现耕地满栽满种。同时,持续投身到党委政府群众需要的各条战线上,发挥民兵的突击队、战斗队作用,解民难、帮民需、保民安,搭起军民同振乡村,共赴小康的和谐美丽乡村之桥。

民兵劳动现场

民兵劳动现场

民兵劳动现场 (1)

民兵劳动现场

民兵劳动现场 (2)

民兵劳动现场

民兵劳动现场 (3)

民兵劳动现场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