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江西浮梁新增红色打卡点——皖赣边八县大会纪念广场(图)

2022-05-11 19:2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景德镇5月11日讯(通讯员 章杰)最近,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峙滩镇清溪村,新增了一处红色打卡点,这便是皖赣边八县大会纪念广场。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景德镇5月11日讯(通讯员 章杰)最近,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峙滩镇清溪村,新增了一处红色打卡点,这便是皖赣边八县大会纪念广场。新建纪念碑、纪念馆与红色遗址交相辉映,红色人文与自然风光完美结合,成为群众游览观光、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廉政教育的好去处。

从红色森林公园出发,沿一座小山而上,可以重走红军路,公园内有红军地堡、红军战壕等遗址,新建了红军亭。站在红军亭上,可以俯看美丽的昌江,江两岸,连绵的青山,延伸到与天际相接,蓝天白云下,好一派壮丽的大好河山。红军亭上一副对联:“凭栏抚思八县工农齐奋起,极目远眺百里昌江风潮涌。”面对此情此景,追思当年,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里,多少仁人志士,为了受尽屈辱的中华民族能站起来,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的日子。感怀当下,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河山一片祥和,我辈当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勤勉实干。

来到纪念广场,巍巍纪念碑,像一把利箭,插向天空,预示着中华民族腾飞的希望。纪念碑旁是八县会堂,皖赣边八县大会展馆,白墙上一颗红星和党徽,并写了“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苏维埃政府”等标语,让人肃然敬慕。

清溪村境内还有两个县级红色文物保护单位,即皖赣边八县大会旧址(打渔章家宗祠)和红军医院(曲滩章氏宗祠),它们都建于昌江岸边,与红色森林公园和纪念广场遥相呼应,它们可以结合当地秀美的山水资源,整体打造成红色旅游景区,必定会成为赣东北一张靓丽的名片。

图片1

红色森林公园中新建的红军亭。

图片2

站在红军亭上,俯看景德镇的母亲河——昌江

图片3

年轻干部重温入团宣誓。

图片4

红色森林公园入口。

图片5

马上完工的纪念碑和八县会堂。

图片6

红色森林公园的红军路。

图片7

红色森林公园中的红色战壕遗址。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