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江西浮梁:茶园来了“村嫂”志愿服务队(图)

2022-04-18 19:3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景德镇4月18日讯(通讯员 程万海 朱瑶芬 江军强)当前正是春茶采摘关键期,在江西省浮梁县江村乡诰峰村茶园,2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村嫂”志愿者忙着采茶。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景德镇4月18日讯(通讯员 程万海 朱瑶芬 江军强)当前正是春茶采摘关键期,在江西省浮梁县江村乡诰峰村茶园,2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村嫂”志愿者忙着采茶,“志愿红”与“茶园绿”相映成趣,给绿色茶园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受疫情影响,浮梁县各大茶园都面临采茶工紧缺的问题,诰峰村也不例外。4月14日,诰峰村“村嫂”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来到村集体茶园,开展巾帼志愿者助力春茶采摘活动,展现新时代乡村妇女风采。

活动中,“村嫂”志愿者化身“采茶姑娘”,一大早就到茶园里忙碌起来,手指快速而熟练地上下移动,将嫩绿的茶叶采摘下来放进竹篓中。经过一天的努力,“村嫂”志愿者共采摘鲜叶300多斤。

据悉,诰峰村“村嫂”志愿服务队是由该村妇女组成,共有24人。她们在基层一线宣传党的政策法规,开展志愿服务,照顾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诰峰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朱根善告诉记者,自诰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以来,“村嫂”“三老”“红色宣讲”三支志愿者服务队累计服务群众2000多人次,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热情真诚的服务赢得了村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418193441

“村嫂”志愿者与“茶园绿”相映成趣,给绿色茶园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微信图片_20220418193454

“村嫂”志愿者正忙着采茶。

微信图片_20220418193448

茶园来了“村嫂”志愿服务队。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