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从江:观摩学习凝聚发展智慧 座谈交流共话双拥创建(图)

2022-05-25 21:0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25日讯(通讯员 鲁畅 梁金华 潘文军)5月24日。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25日讯(通讯员 鲁畅 梁金华 潘文军)5月24日,黎平、黄平、天柱、岑巩、镇远五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暨部分乡镇组成观摩团到从江县开展双拥创建工作交流学习。

观摩团先后到从江县丙梅街道办事处、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拥军协会、县双拥公园、县双拥陈列室、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县双拥办公室等实地现场观摩双拥阵地建设、双拥文化氛围、政治制度建设、资料收集整理、国防教育和双拥文化展览等,并到县民政局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由从江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远海主持,县双拥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员向观摩团汇报从江双拥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听取兄弟县对从江双拥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氛围浓厚,大家纷纷对双拥工作发表各自的看法和谋划下步双拥工作。就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标准、营造浓厚双拥氛围、落实各项优待政策、巩固提高软件资料建设等方面疑难问题进行相互交流,各自分享经验和做法,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兄弟县对从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双拥活动经常、全社会关心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浓厚氛围和军政军民关系融洽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从江县的双拥成效及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做法可看、可学、可用,值得推广和借鉴。纷纷表示回去后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双拥工作精神,按照全州统一部署,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化解难点问题、落实各项措施,不断创新双拥载体、丰富双拥内涵、完善双拥机制、激发双拥活力,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实际行动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级、国家的考核验收,顺利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目标。

从江县是贵州省革命老区之一,也是全国“双拥模范县”之一,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双拥精神已深入民心、根深蒂固,全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行为早已成为一种自觉,在从江这块军民鱼水情深的热土上不断涌现出一篇篇感人的故事,谱写了一曲曲军民鱼水情的颂歌,养心圣地·神秘从江,将会绽放出更加绚烂多彩的光芒,铸就永久的双拥丰碑。此次现场观摩学习和座谈交流,不仅可以相互借鉴双拥工作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也为加快推进黔东南州双拥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江县人武部、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班子成员和股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陪同观摩和参加座谈。

图为  座谈会现场一角(鲁畅  摄影 )

座谈会现场。鲁畅 摄

图为  座谈会现场(鲁畅  摄影)

座谈会现场。鲁畅 摄

图为  在县双拥成列室观摩现场(张仕雄  摄影)

县双拥成列室观摩现场。张仕雄 摄

图为  在丙梅街道观摩现场(杨盛  摄影)

丙梅街道观摩现场。杨盛 摄

图为  观摩团在县双拥陈列室门口合影留念现场(张仕雄  摄影)

观摩团在县双拥陈列室门口合影留念现场。张仕雄 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