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严禁电鱼列入村规民约(图)

2022-06-09 19:20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6月9日讯(通讯员 胡大立 姚进忠)2022年6月6日凌晨,贵州省黎平县德顺乡平甫村两委接到群众举报称,有4人背着电瓶去河边电鱼,为此。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6月9日讯(通讯员 胡大立 姚进忠)2022年6月6日凌晨,贵州省黎平县德顺乡平甫村两委接到群众举报称,有4人背着电瓶去河边电鱼,为此,村两委立即组织人员前往举报地点布控,凌晨2时许,发现有4人正在今谢(地名)吴某某田里非法电鱼,被村两委及村民当场抓获并没收电鱼工具。

当天,在平甫村两委的主持下,平甫村《村规民约》执行委员会召开了会议,公开公正处置这起非法电鱼事件。

会上,执行委员会宣读了平甫村《村规民约》,向4名当事人详细了解事件的经过,当事人对非法电鱼行为供认不讳,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执行委员会对照《村规民约》第六章第二十六条规定,4名当事人自愿按规定缴纳违约金,并承诺今后不会再做非法的事情。

据了解,这是该村《村规民约》今年修订以来,第一次执行,该事件的成功处置,起到了很好的震慑和警示作用,将有效有力地推进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收缴的电鱼工具 (1)

收缴的电鱼工具

收缴的电鱼工具

收缴的电鱼工具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