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破坏生态要补偿 教育当地一方人(图)

2022-06-10 20:2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6月10日讯(通讯员 侯晟希 姚进忠)为长效保护和修复水域生态环境,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6月10日讯(通讯员 侯晟希 姚进忠)为长效保护和修复水域生态环境,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6月7日,贵州省黎平县检察院、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到被非法捕捞破坏生态环境的村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向该河段投放鱼苗约2000余尾,以修复沿河生态环境。

据了解,这是2021年9月期间,该县有5人到县域内的德凤镇黎平寨村河段利用自制的电打鱼机非法捕捞鱼类,后被当地公安部门移送到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因犯罪情节轻微,且5人自愿做出生态补偿,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秉持“宽严相济”政策,依法做出不起诉决定。

期间,县检察院干警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涉案人员现身说法,科普非法捕捞鱼类是违法行为,还向周边村民发放法律宣传手册,该县多部门联动执法,推进生态修复、保护环境资源,兑现生态补偿承诺,既有效修复了县境内水域生态环境,又通过以案释法扩大了法律宣传效果,助推了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受到社会好评。

工作人员增殖放流现场 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增殖放流现场 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在增殖放流现场

工作人员在增殖放流现场。

工作人员在增殖放流现场)

工作人员在增殖放流现场。

责任编辑:j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