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坪上金秋梯田成假日游打卡地(图)

2022-09-14 19:4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9月14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江莉)9月11日,在福建省连城县罗坊乡坪上村千亩梯田看到,从城里来的假日游人在金色稻浪中拍照,观赏田园丰收美景。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9月14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江莉)9月11日,在福建省连城县罗坊乡坪上村千亩梯田看到,从城里来的假日游人在金色稻浪中拍照,观赏田园丰收美景。

当日,阵阵秋风把坪上村的金黄稻穗吹得沙沙作响,千余亩梯田翻滾着金色波浪,一派丰收在望景象。引来一拔又一拔摄影爱好者与休闲游人,到此沐浴田园清爽秋风、观赏金秋梯田美景。仲秋时节,阵阵秋风拂过,千亩梯田如翻金浪,成为一批批游人前往“打卡”赏景拍照的美丽佳境。

海拔800多米的坪上村,390余户1700多位罗、邱两姓村民,以前靠种单季稻为业。“没想到,梯田种水稻也可成为农村美景”。村干部罗权福说。近坪上村枕坡而建,新房林立。村后山峦古树如黛,村前梯田随坡层迭;桂花飘香,稻浪如涛,美景如画,成了省内外客人、摄影爱好者的生态乐园。近几年,村“两委”抓住列为福建省重点“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发展契机,投入160多万元,硬化观光道路,新建旅游公厕、垃圾池、观景台、绿化带;村民办起农家乐。坪上村被八方游人誉为“梯田上的美丽村庄”。

IMG_1131

游人在拍摄金秋梯田。江莉供图

IMG_1132

金秋梯田的美丽山村。邹善水摄

IMG_1133

梯田观景台上的美女。江莉供图

IMG_1134

梯田拥抱的坪上山村。邹善水摄

IMG_1135

层迭坪上梯田如油画。邹善水摄

IMG_1136

金秋梯田的丰收美景。邹善水摄

IMG_1137

千亩梯田隨波翻金浪。邹善水摄

IMG_1138

航拍的坪上梯田美景。邹善水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