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改造山区“瓶颈路” 拓宽产业致富路(图)

2022-08-11 20:24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8月11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谢贤春)8月10日,在福建省连城县连城县赖源乡“零下线(Y009)公路”扩建工地上,作业机械的轰鸣声震荡山谷。

ZSS22081001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8月11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谢贤春)8月10日,在福建省连城县连城县赖源乡“零下线(Y009)公路”扩建工地上,作业机械的轰鸣声震荡山谷。现场看到,县道零公里至郑地路段的乡村公路改造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乡党委书记马华宗介绍,“零下线(Y009)公路”是通往省定革命基点村河祠村和郭地、牛家、黄地等重点林区村的主要通道,境内14个自然村总人口1982人有毛竹林4.8万多亩,年产毛竹4万多吨总产值逾2400万元。因原先的简易公路路弯多路小,成了制约村民林业经济发展的“瓶颈”。

今年,该乡党委、乡政府从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提升经济总值入手,将改造“瓶颈路”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积极争取到省、市、县交通部门立项和资金补助,千万百计自筹资金,7月中旬开工扩大路基,笫一期总投资700余万元,重点改造从县道零公里至郑地路段的窄弯路路面扩宽至6米。目前施工进展顺利。可望在12月底完工。届时4.8万多亩毛竹林不仅可降低运输成本,还能获得增加18.8%的产值收入。有100多亩竹林的邓先生高兴地说,“'瓶颈路'一经扩建改造完成后,将成为我们山区村民发展毛竹产业的致富路”。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