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盛暑赏莲留倩影(图)

2022-08-01 19:5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8月1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7月31日,在福建省连城县莒溪镇璧洲村抓拍到游人在赏莲拍照的情景。 村党支书林裕楠介绍,璧洲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8月1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7月31日,在福建省连城县莒溪镇璧洲村抓拍到游人在赏莲拍照的情景。

村党支书林裕楠介绍,璧洲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为擦亮这张国家级名片,村“两委”在文昌阁、天后宫、永隆桥三景点前僻出近200亩莲田,栽有“太空6号”荷花。进入盛暑以来,朵朵荷花五彩缤纷,引得省内外游人纷纷前来赏荷花、尝莲子、拍照留影,成了生态旅游“打卡地”。

璧洲村每年的南宋灯笼文化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璧洲灯笼完整保留了南宋时期制造灯笼的精湛技艺。近年来,村里按照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积极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通过连续举办四届灯笼文化节,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如今,璧洲生态荷花游又成为乡村精品旅游的一个重要品牌。

在荷叶连田田的璧洲村,一眼望去,整片都是绿绿的荷叶,开放的荷花形状各不相同。近看,有些害羞的荷花会躲在荷叶下面,还有些尖尖圆圆的花苞正在蓄势待发。亭亭玉立的荷花清雅动人,荷香四溢。远离城市喧哗,身处青山绿水之中,眼睛所见是壮观绮丽,一呼一吸尽是清新的空气。一朵朵荷花姿态各异,在村落民居的映衬下宛如一幅山水画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拍照。

ZSS22073101A

游人在连田与荷花同框。邹善水摄

ZSS22073101B

绿绿的荷叶伴各异荷花。邹善水摄

ZSS22073101C

花开并蒂展示璧洲之璧。邹善水摄

ZSS22073101D

赏花赏心含苞待放开心。邹善水摄

ZSS22073101E

屏上扮靓仙子绿艳凌波。邹善水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