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从江:立夏庭院净化忙 志愿服务来帮忙(图)

2023-05-15 21:14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15日讯(通讯员 聂立平)为持续推进乡村庭院美化工作,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15日讯(通讯员 聂立平)为持续推进乡村庭院美化工作,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秀塘壮族乡以和美城乡共建日为契机,组织全乡党政干部、村两委、青年志愿者、公益岗人员等70余人组建志愿服务队,动员周边群众重点对八村村、高原村开展乡村庭院净化专项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行动中,乡党委书记甘典华、乡人大主席陈永乐分别带队到八村村、高原村深入村寨,动员群众一同沿村组干道清杂草、清边沟、修路面、清理野广告。动员群众既要“自扫门前雪”,引导做好户内环境卫生,也要乐助“他人瓦上霜”,为家中缺乏劳力的留守老人搭把手,帮助一起做好庭院美化,共享和美乡村成果。持续美化第一视觉污染外,志愿服务队还重点对水沟、河道、田间地头等隐秘角落开展源头治理,全面整治消除农村黑臭水体。引导群众及时清理田间地头的农业废弃物,做到村组干道、村寨巷道、公厕、河岸、农田清洁卫生,水体清亮无异味。

重点排查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对影响安全的残垣断壁、破旧危房、废弃圈舍,现场与农户宣传和美城乡政策实施意义,劝导农户规范管理,美化改造拆除,主动寻求群众的接纳和共鸣,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共同商榷解决意见,因地制宜就地改造。督促农村电力线、通信线、广播电视线“三线”架设规范整齐,减少安全隐患。

美化改造过程中干部群众和青年志愿者纷纷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对改造难度较大的群众家中共同协助其拆除废弃圈舍,挪移建筑木材、美化修缮荒置用地,协助完成美化改造。细雨绵绵下,干部群众相互忙活的劳作身影,不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也为这九万大山腹地下的民族村落增添新颜。

帮助农户整理乱堆乱放

帮助农户整理乱堆乱放。

清理生活建筑垃圾 (1)

清理生活建筑垃圾。

帮助农户整理乱堆乱放 (2)

帮助农户整理乱堆乱放。

清理生活建筑垃圾

清理生活建筑垃圾。

清理生活建筑垃圾 (1)

清理生活建筑垃圾。

清理生活建筑垃圾 (2)

清理生活建筑垃圾。

清理生活建筑垃圾 (3)

清理生活建筑垃圾。

清理生活建筑垃圾 (4)

清理生活建筑垃圾。

庭院美化

庭院美化。

整治乱堆推乱放

整治乱堆推乱放。

整治乱堆推乱放 (1)

整治乱堆推乱放。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