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中档酒店蓝海爆发 雅斯特酒店何以成为一匹黑马?

2020-08-05 16:00

改革开放40周年来,我国社会经济爆发出巨大活力,国民经济生活水平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些变化,体现在衣食住行各个领域。在与人民美好生活联系日益紧密的酒店行业,随着中产阶层及商旅客群的崛起,中档酒店消费群体持续增长。据不完全统计,中等收入人群出行需求已达到近40%,而与之对应的中档酒店供应占比只有8%。同时,消费者对于酒店设施的需求愈发多元化,既有服务又有特色的中档酒店成为炙手可热的细分市场。可以说,一个因消费升级拉动的新酒店时代已经来临。

另一方面,随着高端酒店市场逐步饱和,经济连锁酒店经济效益持续下滑,中档酒店成为投资者、加盟商眼中最“有利可图”的蓝海市场,无论是国际酒店集团,还是国内酒店品牌,纷纷将发展矛头对准中档酒店市场,酒店行业迎来结构化调整期。

1.抢收高铁红利

雅斯特深耕区域市场

然而,市场释放红利的同时,玩家们群雄逐鹿,竞争也随之而来。众多酒店品牌选择“广撒网”,以规模抢市场拼效益,但效果往往并不理想。近几年迅速崛起的中档酒店黑马雅斯特则与此不同。雅斯特酒店酒店集团副总裁、集团CBO钟凯此前接受迈点记者采访时指出,“规模的关键不是大,而是有效。”他认为,有效规模才能贡献价值并为品牌长效发展助力,而非盲目扩张。

不同于大多数品牌布局一二线热门城市大而分散的战略,雅斯特另辟蹊径地看中了高铁经济带来的红利,并以此作为其“有效规模”的落脚点。依托3小时内陆高铁经济圈,雅斯特打造了“两湖两广、云贵川渝”的内陆高铁经济圈以及“深沪津京”的沿海高铁经济圈双引擎,成功覆盖80多座高铁重点据点城市,开业酒店超过400家。

以这些高铁重点城市为据点,雅斯特在区域市场不断深耕。以南昌、武汉、成都、南宁、等省会城市为例,雅斯特均已凭借先发优势抢占市场先机。同时以对商旅客群需求的深入洞察为基础,雅斯特推出雅斯特酒店、雅斯特国际酒店、雅美途酒店和雅斯菲尔酒店4大品牌及各具特色的服务,形成了高粘性、高忠诚度的会员体系。据悉,雅斯特会员人数已超1500万,会员复购率60%,能够为酒店营收形成强有力的保障。

2.定位中档

为精准人群匹配特色服务

自品牌创立伊始,雅斯特就坚定了中档酒店市场的发展战略,并将中大型企业商务人群及休闲游客作为潜在客群。该类人群的特点是注重入住体验,对产品细节及服务要求较高。如何为他们提供精准细致的服务是整个行业面临的严峻课题。依托清晰的人群画像,雅斯特主张为客人提供恰到好处的私人助理般的贴心服务,让旅途中的人们卸下疲惫,将身心融入回归本真与纯粹的私享空间。

不止于星级的硬件设施和标准化服务,雅斯特格外强调产品的设计感和互动感,以此作为特色服务的重要体现。而这两点也是其能够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印象的杀手锏。来自于地中海自由港城市——特利雅斯特(Trieste)的品牌灵感,在酒店设计上,雅斯特融合了意大利的优雅与当今时尚元素,整体格调简洁而不失精致。酒店大堂、餐厅、长廊、客房等空间均将地中海的蓝色浪漫气息与西方人文艺术风情巧妙嫁接其中,让客人仿佛置身于心驰神往的另一个世界,与最美的自己不期而遇……

在雅斯特酒店,客人的视觉、嗅觉、触觉都将被酒店的氛围所感染,全身心沉浸于一份宁静与喜悦之中。其实,诗意的栖居不一定要去远方,在城市中央的雅斯特也同样能够实现。

体验经济的风潮已经席卷消费市场的各个领域,酒店市场更不例外。在消费者求新求异、期待个性化体验的诉求刺激下,雅斯特精准把握了这一风口。充满科技感的高智能互动系统,及全自动智能媒体让客人与酒店、客人与客人之间实现实时互动,将社交场景完美融入酒店的每一处空间。智能、便捷的入住体验也为雅斯特赢得了更多市场青睐。

3. 结语

中档酒店是需求惊人的蓝海,也是厮杀激烈的战场,是亟待开发的宝藏,也是荆棘丛的归途。因为中档酒店的异军突起,酒店这个传统行业又一次迎来新生。找到自己的秘密武器,发挥优势扬长避短是每一个中档酒店品牌必须面对的选择。以高铁经济圈形成有效规模,并为精准人群匹配特色服务正是雅斯特成为中档酒店黑马,并成功收割旅游住宿市场红利的秘诀所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