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雅斯特酒店田建强对陈春花老师《2020年经营关键词》-读后感

2020-08-12 16:43

一、智能商业的意义

2020年作为新的一个十年的开始,国家政策,市场环境,消费市场都面临着“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而在2020年,我们更要深刻的理解智能商业的意义,数字化时代,要求我们要全新,深刻的去认识自我与竞争格局,不提升自我,凭经验做决策的结果往往是贻误战机,以前的经验都应该在数字化时代下重新思考并加以修正或优化,甚至是革命性的,因为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

二、数字化从消费端走向产业端

马云说阿里即是服务业,也是制造业。所谓的制造业就是数字化的应用,将数字化从消费端转化为产业端,对阿里庞大的数据进行加工与分析,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产品,从而创造更高的价值。结合企业当期的形式,从各系统的对接,到钉钉的应用与中台的建设,这其中有大量的数据是非常有价值的,从营销的角度来理解,是根据市场与客户的分析和需求,进而制造出产品与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这里可能很多的产品是全新的产品,正如在文中所说抖音在目前的竞争格局下仍取得了出色的增长。现在我们还无法将这些数据进行智能化的运算,并将运算结果提供给决策者做参考。因此,数字化的应用,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更大的解放思路来自我革命。

三、数字化时代下的商业模式创新

价值链是点与点的连接,而数字化环境下形成的却是价值网,合作与协同能力得到了升华,商家与商家,商家与客户的关系在发生着变化,不同行业的数据,同行之前的数据均可实现无缝对接,很多情况下本是竞争的局面在新商业模式下成为合作伙伴。这给我们很大的启示是,对于外部的资源应用与对接,有太多的可能性。数字化的应用更多是对客户本身与客户的消费进行分析,更注重客户的体验,新的竞争市场中,除了拼营销以外,更要拼产品,拼客户体验。也就是文中所说的2020年首先的经营策略,应该是为客户增新价值以驱动企业增长。

四、创造客户价值

2020年首选的经营策略,是为顾客创新价值以驱动增长,这里有三个问题需要认真思考:

1、 如何真正理解顾客价值;(三类客户:投资商,消费者、管理团队)

2、 如何创造价值;(价值网,数字化、协同共生)

3、 如何借助于创新,为顾客创造价值;(做透现有的核心业务,拓展空间有哪些,组织模式)

4、 建议互动与信任,高度融合。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