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雅斯特酒店许良对陈春花老师 《2020年经营关键词》-读后感

2020-08-13 10:37

1月15日董事长秘书陈初亚先生将陈春花老师的《2020年经营关键词》推送给我们进行学习,整篇文章将我们带入了2020年的工作,文章在2019年如此动荡的背景下去为2020年的经营敲下了警钟,文章题目以“关键词”深入人心,不仅说明了2020年的精准度,也说明了2020年经营挑战力度,当然还有机会与挑战并存的难得的机遇,本人做为经营线的一名高管,这篇文章对于来讲,是学习和落实并存,思想和价值并存,总得来说,有以下几点:

1、文章当中多次提到“价值”一词,其实不难理解,价值对于企业来讲,也可以是利润的代名词,对于我个人来讲,也可以工资的代名词,从精神领域来讲,也可以是企业文化的指明灯,对于个人来讲,也应该是思想向心的基本根源,如果要综合以上现象,我认为哪就应该称为“人文价值”,如果在逻辑关系来讲,应该是员工的价值衍生客户的价值,客户的价值衍生企业的价值。我自从接到直属大区的工作以来,心中一起战战兢兢、诚惶诚恐,我并不是担心个人的生存价值,我担心的是集团的成功。都说凡事要抓住主要矛盾,哪么说到工作的动力是什么呢?是工资吗?是福利吗?我认为这些都自上而下的,我无法决定,我能够决定的就是我能否成为集团有价值的经营线高管,这也可以称之为职业素养养成。因此,针对这种个人心态和直属大区团队的现象,本人计划直属大区的第一阶段的核心工作是规划店总凝聚力和梯次团队打造着手,如果这里我要用一个关键词代替,就是通过“优化”来打造团队价值。

2、文章当中还提到“数字化时代”,说到这个词,从读大学开始,对我感触颇深,当我接触到这个的时候,最想谈的就是“方便”一词,当我们手握手机的时候,才知道亲情可以更加方便,哪么通过陈老师提到的“数字化时代”如何给我经营感触呢?当下时代,是一个运营为根本的时代,当你想打造员工价值、打造客户价值的时候,靠什么?大数据分析,让你精准地了解他们的需求,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服务。当前公司在余总的积极努力下,整合阿里平台,在全力打造这项工作。哪么在这项工作之前,做为经营线的干部,又应该做什么呢?我计划在直属大区推行“客户管理体系”打造理念,优先灌输理念,倡导需求打造营销,为后续大数据运行打下扎实基础。

3、文章当中还有一个“价值网”的词语,让我触动较大,以前我们用过很多的工具,比如PDCA,比如OGSMT,这些工具的使用就是在教会任何工作应该是闭环的,由闭环到“网”的覆盖,这是一个面积无限增长的可能,“链”的连接太少了,这让我想到一个BD联盟,当下我们所做的,只是让我这个联盟和酒店形成互动,如果用’网”的概念,联盟的联盟呢,协同、共生,这才是经营着力打造需要的点。

文章用“四个并存”结束了整篇文章,而这个并存和文章中提到的“互动与信任”、“激活存量 探索增量”等词,我认为更加契合我个人的心态,从当下的管理来看,管理危机绝对是目前存在最大的现象,我本人也存在着不好的心态,从当下来看,一个困扰着我最大的管理危机,我总是自认为我在外面很辛苦,凭什么在家的人,不仅有绩效,而且还是在家的,我认为这也是当前集团没有办法探索增量的问题,因为人没有向心,无法形成凝聚力,通过这篇文章,我认为我要改变我个人存在的这种管理危机,子曰:谷神不死,是为玄牝。玄牝之门,是谓天地根。胸怀代表的不仅是能够容纳多少,更加应该是能够吸纳多少?个人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也会积极引导直属大区整体团队,学会海纳百川,以我为标杆,让直属大区的整体团队成为集团真正意义的向心团队。

以上就是个人学习陈老师《62020年经营关键词》的心得报告,请各位领导和同事批评指正,谢谢!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