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推出“政商银易微贷”服务东莞农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8-31 15:32

摘要:2020年8月11日下午,东莞东城“政商银易微贷”金融服务签约启动仪式在东城街道办事处顺利举行。

2020年8月11日下午,东莞东城“政商银易微贷”金融服务签约启动仪式在东城街道办事处顺利举行。据介绍,该项目具有普惠性、便捷性和实惠性的特点,参与各方开展业务充分利用市镇两级政府今年推出的暖企扶企惠企政策,结合银行机构“战疫”时期推出的各项金融服务,尽量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帮助东城小微企业度过寒冬。

会上,“政商银易微贷”金融服务参与三方东城街道下属企业东莞市旗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东莞农商银行、东城工商联(商会)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随后,东莞农商银行又分别与华川建设、锦茂进出口、东日环保、东桥贸易四家企业代表完成了授信意向书的签订。

据悉,东城“政商银易微贷”是由东城街道、东城街道工商联(商会)共同出资设立2000万元的保证金池提供融资增信担保,由东莞农商银行根据保证金池放大10倍给予达2亿元的项目授信额度,向辖区内三方认可的小微企业、个体户和个人发放用于支持生产经营的信用贷款的合作方案。

“政商银产品是由政府牵头,经政府、商会、银行三方多次磋商推出的一款金融项目,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强化银企合作、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提供有力帮助。”东城街道工商联商会陈建民会长表示。对此,东城街道办事处谢丹副主任指出,“政商银易微贷”项目能有效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和引领作用,撬动商会等民间力量,结合东莞农商银行金融资源,实现多元资本共同扶持企业生存发展。东莞农商银行此次推出的“政商银易微贷”金融服务充分体现参与各方积极创新、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同时该项目得到市政府肯定和支持,特批纳入市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补偿范围。

东莞农商银行陈伟副行长表示,政商银方案能更好地把特殊时期下市镇两级政府惠企助企政策与金融机构抗疫战疫产品充分融合。本次“政府+银行+商会”合作模式的创新,有效拓宽了金融机构服务小微客群的深度与广度,为本地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更有利的条件,这也是东莞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持续关注民生发展的又一实际行动。

在下一阶段中,东城街道将持续加强银企沟通对接,着力解决东城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投入,与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未来,东莞农商银行也将继续做好普惠金融践行者角色,持续加大支农支小服务创新力度和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不断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效,助力本地实体经济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