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亿万网友变身种草官,2020带着微博去旅行助力旅游经济复产复苏

2020-09-04 17:37

2020#带着微博去旅行#自启动以来活动热度不断走高,随着#穿越夜晚的旅行#、 #城市恋爱循环曲#、“微博旅行种草大赛”等系列主题活动的上线;“集卡种草抢红包”,“明星互动翻牌”玩法的升级,网友参与活动、原创发博的热情不断高涨。截至目前#带着微博去旅行#活动累计阅读总量增至613亿,讨论互动量超9384万。

作为微博最具文化特色的旅行品牌活动,#带着微博去旅行#已经成为了大量线上用户旅行分享微博的习惯。活动从发起至今的8年时间,高效连接起普通用户、红人KOL和文旅机构,系统构建了商业消费场景,逐渐成长为旅游行业颇具影响力的社交IP。今年的#带着微博去旅行#活动,微博联手多地旅游局、媒体、MCN机构,同时邀请众多当红明星及红人KOL加入,疫情之下重燃行业发展。

欧阳娜娜变身旅行团长,#城市恋爱循环曲#花样玩法霸榜热搜

据官方介绍, #带着微博去旅行#目前已联合国内外旅游局在全球开启了60场直播,走遍14个国家,横穿祖国21个城市,累计6600万+人次观看。受疫情影响,今年活动从直播到目的地种草上,更聚焦于国内旅游,并针对中秋、国庆等假期定制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等主题场景,通过#城市恋爱循环曲# 、#穿越夜晚的旅行#、#舌尖上的旅途#等新鲜话题不断提升旅游内容生产及互动消费,全面助力中国文旅的复产复苏。

#城市恋爱循环曲#活动,一经上线便引得网友共鸣和参与,纷纷带话题爆照,分享旅行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此主题活动邀请了人气明星欧阳娜娜作为旅行团长,在分享复古美照的同时,更为粉丝送上了定制专属限量卡面。明星的影响力、粉丝的热情参与,吸引了更多微博用户加入到话题当中,将活动推向高潮。截至目前,#城市恋爱循环曲#活动阅读量已达3亿以上,活动参与量超700万,有226万人次晒照集卡解锁红包。

http://up.cntgol.com/2020/0904/1599212242905.png

与此同时,@一手Video 、@微浪旅行攻略咖等100多位大v微博独家分享旅行的vlog,为网友呈现了一场别具特色的云端之旅,助力玉龙雪山,甘肃、稻城亚丁等旅行地直冲热搜榜,被更多人种草,网友直呼:“老家出息了”“黄河石林真值得一去”“这条路看风景太爽了”!

http://up.cntgol.com/2020/0904/1599212242270.png

随着#城市恋爱循环曲#话题活动收官,由国民弟弟黄明昊@jjjustin0219 担任旅行团长,全新开启的主题活动#穿越夜晚的旅行#也大受网友欢迎,各路大V和网友纷纷分享独家旅行攻略、探店全国最火夜市、解锁网红夜拍打卡地、晒出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旅行胜地和不为人知的神奇景点,带领众网友穿越夜晚、享受惬意之旅的同时,更为微博用户奉上了一部超强夜游出行攻略,截至当前,该话题阅读量已超过1.7亿。

http://up.cntgol.com/2020/0904/1599212242448.png

微博种草线下拔草 “人人种草官”模式加速旅游生态融合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 2020#带着微博去旅行#另一大特色是“云上种草模式”,活动依托平台政企背书和明星大V的影响力,邀请在线旅行社和地方政府加入“微博旅行种草带货团”,助力内容种草类博主产出内容,引导用户种草旅游景点、网红酒店、美食等,推动旅游业纵深拓展,加速旅游生态线上线下的整体融合。

http://up.cntgol.com/2020/0904/1599212242369.png

在 “微博旅行种草大赛”活动中,当红明星、KOL和微博网友把爱美食、爱美景、爱“睡觉”的“吃喝玩乐睡”模式发挥到极致,纷纷发博分享种草体验,推荐自打卡过的餐厅、酒店、景点:@朵一安利的“成都最好吃的韩国海鲜辣汤”;@孙疯人推荐的自由国度蒙古国;@北石同学 分享的新疆那拉提草原;@米果果migooo 种草的唯美山居……各个小城市的特色美食和风情景点接连被发现,让网友大呼心动, “走起”、“安排”等留言瞬间攻占评论区。此次种草活动为网民带来多元旅行体验和参与感的同时,更为景区城市和特色美食添了一把火。

http://up.cntgol.com/2020/0904/1599212242817.png

@付菁、@周洁琼_OFFICIAL、@UNINE_管栎、@by2girl、@ 陈星旭—CHEN先生等明星在参与主题晒照分享自己旅行内容的同时,还发起了在线翻牌送奖品福利, @杨家文艺会事好姑娘、@Asdyuio等成为“锦鲤种草官” 得到了爱豆亲自下场回复和奖品福利,翻牌福利极大的激励了粉丝原创发博热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网友参与到话题互动中,开启“人人种草官模式”。据统计数据显示, #网红景点#目前阅读量已超过18亿,网友互动参与接近100万,#网红酒店#阅读量接近10亿, #网红餐厅#阅读量超5.5亿,各项数据仍在持续攀升。

http://up.cntgol.com/2020/0904/1599212242454.png

在众多当红明星,机构、各领域红人的参与支持下,越来越多的网红城市、景点、餐厅通过“微博旅行种草大赛”呈现在广大网友面前;美食与美景协同传播的“云种草模式”不仅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追捧,也推动了旅游业的纵深拓展和行业回温,不少用户表示,自己被微博的美食美景种草,正根据种草清单规划自己的出游计划,安排线下拔草。

http://up.cntgol.com/2020/0904/1599212242703.png

云时代背景下,云旅游种草成为趋势,越来越多的Z世代习惯在微博上规划出行计划,分享旅行体验和攻略。他们会在旅行前,根据微博评选出的网红景点、酒店、餐厅等榜单和微博网友撰写的旅游点评内容,安排种草目的地,制定旅游计划,也会在行程结束后通过微博分享游记、行程和攻略。作为最具影响力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以超2.4亿的日活用户,5.5亿的月活用户,正逐渐成为年轻人种草的主阵地,其海量的原创内容,让用户一方面可以更快更便捷的找到旅行目的地,另一方面则可以更有计划的规划消费路线,真金白银的推动旅游消费,助力文旅机构搭车网红经济、积累社交资产。

http://up.cntgol.com/2020/0904/1599212242662.png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线上旅行活动品牌IP, #带着微博去旅行#走过了8个年头,已经成为国内用户选择自己假期出行的参考活动。未来,#带着微博去旅行#,将继续以“原创种草内容”为支点,“社交”为杠杆,全面连接旅游行业产业链以及广大网友,进一步撬动种草经济,全面释放微博在旅游垂直领域的价值。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